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凝眸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罕见表态,狼真的来了!

地产凝眸 2018-07-18 10:56:49

2018年的楼市可谓重磅消息不断,继五一前后住建部约谈12城市后,6月下旬,住建部会同公安部等7部委发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通知。对包括深圳在内的30家城市房地产四大方面乱象进行先行治理。这次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房地产税正加快推出,意味着什么?

正在起草完善方案过程,房地产税有望加快推出!

7月16日,在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下称“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冯俏彬认为,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以前很少直接提及房地产税,这次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举措,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信号,说明房地产税推出工作正陆续就位。

业界认为,这次国家统计局明确提到了两类政策,一是房地产税的政策,二是租售同权的政策。房地产税的政策出台在计划之内,这次很大可能提前选择一些地区试点“未来版”房地产政策。

对于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房地产租赁市场而言,目前各地“租售同权”看起来很美。实际操作内容还是空白,预计未来各地政府乃至中央层面会出台新的政策。

专家认为,房地产税由于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住房持有者成本,因此被寄望遏制肆无忌惮的短期炒房客户,抑制住房投机性需求,同时也能发挥一定的收入再分配功能。从政府层面看,房地产税还将培育成地方主体税种,健全地方税体系,最重要的是弥补地方财政收入。

从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罕见表态看,房地产税立法速度加快,即将在少数城市新推出实验版。

上半年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3.6%,下半年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其中约七成是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3.6%。国家统计局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速。

地产凝眸认为,在密集的楼市调控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投资是否能保持上半年增速还是问号。比如6月下旬住建部会同公安部对30城市的检查就已经启动,据湾区看房帮了解,住建部检查组已经抵达广州,多个楼盘为躲避检查相继暂停开放售楼处,以规避众所周知的双合同现象

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出拳,为期半年的30城专项打击楼市乱象行动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哄抬房价、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宣传等四个方面。这将会给下半年的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

地产凝眸预判,在没有实质性重大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国内楼市还是“马照跑、舞照跳”,将继续维持小幅度上涨的态势,自然四大一线城市公布的楼市数据依然微跌,保持稳定。呵呵,你懂的,不多说。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年内铁定出台,刚需客户还是要抓住置业机会!

13日,广东省政府官网正式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实施粤澳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实施《粤澳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重点工作项就是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通知的第1项要求,就是由省发展改革委和港澳办牵头,“共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完善工作机制,协商重大议题和确定合作项目,做好规划出台后分工落实、政策解读、宣传推广工作。”

据此判断,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今年内一定会出台!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出台,这项由领导亲自推动的国家发展战略,其重大利好早被各界热切期待,无论如何,可以预期的是大湾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景呈现全方位的提升,大湾区人居价值由此显著跃级!

地产凝眸预判:在大湾区规划出台利好和加大对楼市乱象治理的大背景下,深圳必然采取针对性措施限制炒房客尤其是短期投机客力度。新房价格继续被严格限制,下半年将成为购房者的又一入市良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