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Q房网•深圳第30周:新批预售小爆发 新房备案再过800套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2018-07-30 14:13:38

一、Q房探本周综评                                                          

1、新房住宅量价微涨,7月累计备案3290套,总量已超6月两成有余;

2、二手住宅过户量相对稳定,月度过户量超6月282套,有望冲7000套;

3、周度3个项目获批2887套住宅类产品,为2018年以来批售量的一周。

二、新房住宅市场综述                                                               

1、新批预售项目

上周(2018.7.23-2018.7.29)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共3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分别为龙岗地铁锦上花园、琳珠华庭以及金地凯旋广场,批售总套数2887套,环比上涨366.40%;总面积17.32万㎡,环比上涨179.65%;套均面积60㎡。这也是2018年以来批售量的一周。近期新批预售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1.png

2、全市新房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8.7.23-2018.7.29)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811套,环比上涨6.71%;成交面积7.90万㎡,环比上涨5.16%;成交均价54901元/㎡,环比上涨2.56%。总体来说,新房住宅量价齐涨。

从新房备案量来看,周度成交811套,是2018年以来仅次于第27周815套的次峰值。截至7月29日,全月累计备案量3290套,6月全月2705套,即7月备案量已较上月增长二成有余。值得关注的是,在最近的一周,住宅类产品在近一个月少量批售后出现今年以来的第四次明显爆发,后续市场成交热度有望保持。价格方面,周度数据持续稳定在5.4万元/㎡区间。


3、区域新房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龙岗为全市成交大区,一周内共成交362套,占据了45%的成交量;其次是宝安区,成交349套,占全市总量的43%;再次是南山区,成交96套;罗湖区成交4套;福田区和盐田区零成交。从环比变化来看,除了盐田区依然保持零成交,福田区由1套变0套外,其他四个区域环比齐涨,其中罗湖区由3套变4套,其他三个区域增幅在一成左右。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8.png

三、二手住宅市场综述                                                          

1、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8.7.23-2018.7.29)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580套,环比下跌3.42%;成交面积12.88万㎡,环比下跌1.49%。区别于新房市场的高关注度高热度,二手住宅过户量依然保持着周度1500套区间水平的稳定节奏,截至7月29日,全月过户总量6391套,较6月份的6109套多282套,按照当前的日均320套来算,全月总量有望过7000套。

image009.png

2、区域二手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福田区335套成交量居首位,龙岗区319套紧随其后,宝安315套、南山310套、罗湖264套、盐田37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南山区、罗湖区环比上涨一成左右,其他区域环比下跌,且跌幅都在一成以内。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12.png

四、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对比                                                      

上周(2018.7.23-2018.7.29)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住宅共成交2391套,环比下跌0.21%,成交面积20.79万㎡,环比上涨0.94%,新房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比为0.51。一周的数据表现方面,二手房稳定,新房成交热度保持,量值微升,全市住宅总量持续保持在2000套以上水平,同时新房占比进一步提高。

image015.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