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奇奇家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卫生间太小了怎么办?不妨试试这样装修,空间利用率好十倍

奇奇家居2018-09-14 23:49:11

卫生间太小了怎么办?不妨试试这样装修,空间利用率好十倍

小户型家居,其卫生间也许都大不到哪里去。这真令不少朋友发愁。卫生间不同于别的功能空间,可以复合使用,洗漱、如厕、淋浴的功能一样也不能少,如何在一个小空间内区分开来,还不显挤迫?

空间的大小如果真的无法改变,那么,试试这几种方法吧,或许真有帮助。卫生间太小了怎么办?不妨试试这样装修,空间利用率好十倍。

浅色瓷砖,扩大空间。一般来说,卫生间都主张使用白色作为主色调。这种设计思路有助于提升卫生间的洁净感。当然,出于装修风格的需要或是个人偏好,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都不会采用白色作为主色调。但是,如果卫生间的空间狭小,白色却是最能将空间感扩大的一种色调。例如白色的墙壁配以彩色的地砖,不仅提亮空间,还能降低卫生间的冷感与单调感。

淡蓝瓷砖,提亮空间。如果我们的卫生间没有窗户,那么,偏暗是无可避免的。除了采用照明的方式让卫生间的亮度提高外,我们还可以采用淡蓝色作为卫生间的主色调,据说淡蓝色的瓷砖可以让偏暗的空间变得相对明亮。

靠窗而立,节省空间。如果小卫生间还想安装一个小浴缸,那么,将浴缸靠窗安置,据说,这种设计是最省地方的。而且,将淋浴间靠窗而立,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借助室内外空气的对流,使淋浴间的水汽很快消散,在更多时间内保持干燥。这样,不仅令卫生间的环境更加洁净,而且更加卫生。

干湿分区,软帘替代。只要能将淋浴间分割出来,那么,干湿分区还是需要的。如果碍于卫生间的空间实在挤迫,那么,不妨试试浴帘分隔这种方式。浴帘不像实墙或是玻璃门那般占地方,而且它可以使用时才拉开,不用时靠一边,卫生间的空间也因此而扩大。

嵌入收纳,减少杂物。卫生的杂物虽然不及厨房多,但也有不少。因此,不少卫生间都免不了要摆放收纳柜。如果卫生间空间不足,还摆放太多的东西,肯定是不可取的。不妨采用掏空墙壁作置物架的方式,将日常使有的物件,如洗漱用品等,放置其中,其整齐又不占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