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奇奇家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在花盆底部放上这三样东西,养花更养根,叶子比翡翠还要绿

奇奇家居2018-09-17 00:03:24

在花盆底部放上这三样东西,养花更养根,叶子比翡翠还要绿

绿化阳台,是现代家居的一个趋势。因为这样做,不仅让家居景观更美,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净化家居空气,保障家人身体健康。不过,不少朋友对于阳台种花并不用心,以为只要有泥有水就可以让这些花花草草成活,结果却是不停地更换品种——不是叶子发黄就是干枯……其实,这与植物的根无法得到更多营养颇有关系。所以,有朋友教了三种方法,都是从养根出发,让花草更加青绿更加茁壮。

植物生长的营养其实主要来自土壤。所以要种好植物,首先要从盆土入手。在花盆底部放上这三样东西,养花更养根,叶子比翡翠还要绿。

碎瓦当

别小看这碎瓦当。将其放到花盆底,再铺上花泥,比直接塞花泥到花盆中要好得多。这种做,主要是看中碎瓦当碎砖块较强的透气性。它可以让植物的根吸收到更多的空气,同时也能将多余的水分吸走或更好的排到花盆之外。当然,使用碎瓦当碎砖块前,要将这些碎砖瓦放到多菌灵液中浸泡2 ,除掉附在这些碎瓦砖块上的病菌,防止其感染到植物的根部,造成植物的成活率低。

核桃壳

同样,在铺上花泥前,将核桃壳放到花盆底部,再铺上花泥。这样做,同样是要为花盆营造一个有利于植物生长的透气与透水环境。因为核桃壳的透气性与沥水性同样相当的强,有助于植物的根部更好地呼吸。

鸡蛋壳

鸡蛋壳富含氮磷等多种元素,营养丰富。将其铺在盆底,不仅可以帮助花根呼吸,还可以为植物根部提供营养,充当肥料。不过,将鸡蛋壳铺在花盆底之前一定要将鸡蛋壳洗干净,如果残留有蛋清,会招惹虫子,腐蚀植物的根部。洗干净后将鸡蛋壳碾碎,就可以像前两种那样将其铺在花盆底下……

花盆是盆栽植物的生长环境,透气性强,透水性好,才适宜植物生长,否则很容易造成植物烂根。在花盆底下先铺上上述三种东西的其中一种,再铺上花泥,就可以较好地营造出植物生长所需要的透气沥水环境,有助于植物的根自由地呼吸,这样,植物的成长就有了更好的保障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