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巨变!北京公积金又出新政 ,谁能拿走120万?买房差一步

房产吐槽哥 2018-09-17 10:49:29

      如今,越来也多的年轻人自嘲为“蚁族”。他们的学历平平,家境平平,能找到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由于工作经验不足,他们的工资并不高,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工作,但是生活水平却依然只能维持在中等地步,想要有个家,但是离买房似乎总差那么一步。

      随着我国的房价上涨,类似这样的“蚁族”青年数量已经越来越多了。对于这些想要买房但是资金有限的年轻人来说,管理层出现调控房价原本应该是一件好事,然而北京最近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规却让不少蚁族直呼受不了。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蚁族们买房这个话题。

一、 北京出台公积金新政,工作不到12年无法贷到120万

        作为我国的首都,北京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一直以来都是其他城市的风向标。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根据这份通知的内容,从今年的9月17号开始,北京的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二套非普通住宅贷款额度调整至60万元。

      而且与此同时,今后北京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与缴存年限挂钩,具体来看,就是每缴存一年的住房公积金就可以贷款10万元,如果你想要取得120万元的贷款额度,那么就需要已经缴纳12年的住房公积金。说的再详细一点,也就是:只有工作满12年,而且名下无房无贷,购房者才能贷到120万元的额度公积金贷款。

二、新政之下蚁族购房压力更大

      对于蚁族来说,买房的难度不仅仅在于用六个钱包凑足首付,如何还完剩下的房款对于不少蚁族来说也可以称得上一大挑战。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形式几乎成为了每一个蚁族房奴的标配。

     众所周知,公积金贷款对于蚁族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毕竟,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低很多,但是在新政的影响之下,不少本来已经被买房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蚁族未来的日子可能更难过了。

     根据北京新政的要求,如果工作只满5年,那么能够使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只有50万,和额度120万之间相差了70万,如果采用商业贷款的形式凑够这些钱,那么蚁族们每个月可能要多吃好几天泡面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一项针对住房公积金使用的政策目前是在北京开展,但是未来也很有可能向其他城市推广,所以对于蚁族来说,如果最近有看中的房源,可以尽快开始走公积金贷款流程了,不然万一政策有变,后悔也没有用了。 

    小编最后也给蚁族一些建议,现阶段,我国的房价基本处于平稳阶段,短时间也不会下降,因此,在公积金贷款政策很可能有加严的情况下,早点买房获得更多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就是减轻自己负担的一个好方法。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