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奇奇家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家里的门吸一定不要装这个地方,好多人不懂,住进去才知是坑

奇奇家居2018-09-17 23:57:01

家里的门吸一定不要装这个地方,好多人不懂,住进去才知是坑

小小门吸,可能不少朋友根本不在意,只要安装了,就行了,既不管它是什么样子的,也不管它安装在哪儿。其实,门吸的安装还是挺有讲究的。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如果门吸成为家居装修的一个败笔,那么,日常生活的安逸也许会被它糟塌了。

门吸之所以能起作用,是因为它带有磁性。因此,它的一端安装在门扇上,另一端则需要安装在稳固的地方上,这样才能牢牢地固定门扇,防止外力将其推向另一方。

那么,门吸的这另一端该安装在哪儿才合适呢?

目前,安装门吸的位置主要有三个部位:

地面。就是将门吸的别一端安装在地面上。这种门吸的好处有两点:一是美观,不像安装在墙上的门吸会突出墙面,在一定程度上占用室内空间。二是稳固,毕竟地面稳定程度高,能较牢固地固定门扇,防止门扇被风及其他外力冲击而关上的情况。但是,地吸的不足也是明显的:首先,由于门吸的受力点相对于地面位置要高,其扭距就长,抓地螺丝每次受力时承受的扭力就大,因此,固定于地面的门吸长时间使用后就会出现松动的现象。其次,由于地吸安装在地面上,因此,在清洁地面时会受到一定的阻碍,如果地吸的质量不好,或是其材质为木质,水湿就会对其造成损害。

墙面。其中又分为门扇上方及门扇下方两种。

这两种安装方式,其效果基本相同。只不过,安装在门扇下方的门吸,也许会让有的朋友觉得在清洁地面时有点阻碍。但是,如果是卫生间的门吸,建议安装在门扇的上方,因为卫生间湿气较得,而且湿气往往下行,门吸离地面越近,沾到的水气就会越多,越容易损坏。

地吸安装在门扇下方是最常见的一种安装方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将门吸安装在踢脚线上。如上所言,门吸的另一端需要安装在牢固的物体上才能起到稳固门扇的作用。而踢脚线是粘在墙面上的,毕竟不是墙的一部分,门扇开开合合,其拉力足以令踢脚线在短时间内松脱,甚至还可能损坏墙面。家里的门吸一定不要装这个地方,好多人不懂,住进去才知是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