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奇奇家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装修完一定不要直接入住,好多人不听劝,住进去肠子悔青

奇奇家居2018-09-18 23:51:07

房子装修完一定不要直接入住,好多人不听劝,住进去肠子悔青

新房子装修好了,当然急着入住了,特别对于刚需购房一族来说,这不言而喻。不过,刚装修好的房子其实是不宜马上入住的。因为刚装修好的房子存留的有害物质、气体非常多,须经过一段时间的晾放才能将这些有害物质逐渐去掉。房子装修完一定不要直接入住,好多人不听劝,住进去肠子悔青。

别不相信,这是有科学依据。以前的房子,所使用的装饰材料多以天然材料为主,较少使用化学物质,因此,基本不存在有害物质释放到新装修的房子中去的问题。但是,科技的发达带给我们新的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环保方面的问题。

木制家具。现在打造家具的木质材料,多是合成材料,免不了要使用胶水。而这往往是甲醛这类有害气体的源头;墙面漆,也一样,由多种化学成份组成,少不了这样或那样的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往往是无色无味,人体吸入了还不知道,直到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时,也许为时已晚——染病了!

也许有朋友会说,这样装修材料一经使用,除非换掉,否则不一直存在吗?这是否意味着使用这些材料装修的房子都不能入住?这也不是。甲醛这类的有害气体,其挥发的速度是由快到慢的,也就是说,刚装修好的房子,甲醛的释放速度相当快,于是释放的总量在就大,当其释放到一定程度后,由于存在的甲醛量已减少,因此,释放速度也就慢下来,其总量也就不足以对人体产生太大的伤害了。这正是为什么刚装修好的房子先晾晾再入住的原因了。

因此,相关的专家指出,刚装修好的房子不仅不能马上入住,而且要加强通风,能采取相关措施,例如放置能吸走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植物,目的就是要促使存留在家具、相关装修材料中的有害气体加快释放,从而令房子中的空气在更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净化。

一般来说,新装修的房子至少要晾放3个月的时间,而有小朋友的家庭,让房子放上半年时间——当然,最保险的方式是,入住前采用科学手段进行检测,合格了,才入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