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你的装修日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90后小夫妻生4胞胎,4倍的婴儿用品堆满卧室,网友:真可爱!

你的装修日记 2018-09-20 10:04:37

刘文丰和王偲是一对90后小夫妻,去年结婚不久,一个意外之喜降临他们家,原来王偲被查出怀有四胞胎。四胞胎的到来,让夫妻俩沉浸在喜悦当中,却又让他们有了"新的烦恼"。王偲夫妻俩原本宽敞的三室一厅,因为四个宝宝逐渐显得局促起来。

四胞胎的家位于山东潍坊安丘,使用面积87平米,户型方正南北贯通。自北向南依次是一个4平米左右的厨房,厨房门口就是一家人的餐厅,和厨房餐厅紧挨着的是一间11平米的储藏室,房屋中部是11平米的客厅和一个足足9平米大的卫生间,穿过客厅最南侧是两间卧室。

生活不便一:四胞胎没有独立睡眠区

为了方便照看四胞胎,王偲夫妻俩将四张婴儿床全部安置在主卧里,三张婴儿床紧贴着床尾墙壁,一张紧挨着床头。晚上哄孩子睡觉时,往往是哄睡了这一个,那一个又醒了,等四个宝贝全部入睡,已经是深夜11点了。

生活不便二:四胞胎没有足够的用餐区

餐厅区域只有3.5平米,狭小的空间里放置了冰箱、餐桌和饮水机。四胞胎冲奶放奶瓶的置物架就搁在上餐桌上,王偲夫妻俩只能在客厅的茶几上吃饭。这样局促的餐厅空间,显然也无法满足四胞胎长大以后,一家六口同时用餐的需求。

生活不便三:四胞胎缺乏喂奶区域

四胞胎一旦饿了就会哭闹,而且会相互影响,每次喂奶必须快准到位,王偲夫妇俩只能窝在沙发上进行。由于沙发高度较矮,每次喂奶王偲夫妻俩必须弯着腰才能方便喂孩子,一圈儿下来经常让王偲腰都直不起来。

生活不便四:四胞胎缺乏活动区域

因为需要同时照顾四个孩子,上下楼十分不方便,四胞胎只能在客厅里活动,至今都还没有下过楼。然而,随着四胞胎日渐长大,开始慢慢会爬会行走,客厅的空间根本无法满足四个孩子共同玩耍。

生活不便五:一个卫生间无法满足四胞胎的使用

四胞胎家的卫生间足足有9.5平米,面积是相当宽阔,可是整个卫生间却只有一个坐便器和一个洗手池,这显然无法满足长大后四胞胎和父母六人同时使用卫生间的需求。

生活不便六:储物空间大大不足

四胞胎使用的奶粉和尿布都是普通人家的四倍,所以王偲夫妇俩将其中的一间卧室作为储藏室使用。这间11平米的小屋被孩子的日用品堆了个满满当当,靠墙的几乎全是四胞胎没用过的儿童纸尿裤,而剩下的则是一些儿童玩具和换季衣物。

生活不便七:缺乏化妆区域

刘文丰和王偲是小学同学,初中转学两人就断了联系。直到大学毕业后,刘文丰和王偲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相遇,互生好感的两人逐渐发展成了情侣。刘文丰觉得对不起老婆,希望能给老婆一个化妆区域,而不是蜗在自己的电脑桌旁化妆。

生活不便八:老人来了无处容身

王偲即将要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四胞胎的爷爷奶奶要来帮忙照料,所以也需要在这个家中有安居之所。

为了改造好四胞胎保质期18年的家,设计师这次准备打造男女两个儿童房,八个功能区的卫生间,以及可容纳六个人吃饭的多功能餐厅,究竟如何实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装修改造后:

设计师将整个空间结构进行了梳理和划分,将客厅两间次卧改为了四胞胎的卧室,主卧和阳台打通形成一个足足有14平米的空间,又将原来的卫生间墙壁向主卧横挪了一米,从原有的一卫变为了拥有8大功能区的多功能卫生间。

客厅

设计师将电视墙更换了方位,长侧的沙发足足有2.4米,一家人可以其乐融融的一起享受休闲时光了。

为了给四胞胎留下更多的玩耍区域,设计师没有选择传统的电视柜,而是把电视悬挂起来。

餐厅

设计师将次卧门改了朝向,将餐厅部分独立了出来。可折叠餐桌,可满足六人同时用餐。

设计师还将原来放置餐桌和冰箱的部分改造成为了一面储鞋柜,上层可以放置杂物和装饰品,下层是一个高1米,长2.2米的储鞋柜,轻而易举可以放置目前夫妻俩所有的杂物。

厨房

设计师将双开门冰箱,洗菜区域和操作台都放置在了同一平面内,大大提高了做饭的体验和效率。

男孩房

原本的储物间被改为男孩房,因为夫妻俩都喜欢足球,所以设计师将整个男孩卧室都铺上了足球场样式的地毯。

男孩房的榻榻米也是两位老人的新居,爷爷奶奶来帮忙照料四胞胎,也有了安居之所。榻榻米中间的升降桌还可作为男孩们的学习书桌。

由于男孩活泼好动的个性,设计师将两个男孩的床,做成了折叠款。

女孩房

两个女孩的房间和男孩房风格迥然不同,设计师用粉色和紫色的壁纸将整个房间焕然一新。

设计师特意选用上窄下宽子母床,这样的话在孩子4岁以前就可以和妈妈一起睡在下铺,上幼儿园以后,孩子还可以和家长分床睡。

设计师也考虑了孩子上学需要学习区域,书桌也是床铺一样,需要做功课时将书桌抽出,不用时还可以隐藏在床内当储物架使用。

夫妻房

设计师将原有的阳台和主卧连通,将阳台制作成了一个集洗衣、储物、化妆的多功能区域。设计师储物方面丝毫不吝惜,不仅在床头为夫妻俩打造了一个悬挂衣物区,并且将阳台设置成了多个不同形状储物柜。

设计师为王偲设计的梳妆台,被设置在阳台,不但面积增大了,而且在阳台化妆光线更加充足。

卫生间

卫生间是家里变化的地方,设计师将原有卫生间向主卧推了1米的距离,整个卫生间足足有4平米,细心的设计师将卫生间划分为2平米的洗浴如厕部分,和外侧2平米的洗手池部分。

暖心设计

细心的设计师将家中多处位置挂放了可折叠的儿童座椅,可供0-3岁的宝宝使用,既不占用空间,又可以方便暂时将儿童放置在座椅上。

细心的设计师为了更方便王偲照看孩子,甚至在厕所也做了可折叠的宝宝椅。

正在准备装修的小伙伴,小编送福利啦!!!免费送4套方案(量房+设计+效果图)更多装修资讯,移步公众号【装修三十七计】

点击下方“图片”,提前获取新房装修要花多少钱?让你不花冤枉钱!

3.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