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楼市"金九银十"房价下跌已定!去库存显示中国还缺房

房产吐槽哥2018-09-20 10:10:20

   现在正式房地产市场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但是,从部分城市的房屋销售情况来看,今天的楼市似乎并没有延续历年来的火热行情。以二线城市杭州为例,目前多个楼盘甚至出现大幅降价销售的情况。

   那么,房地产市场是要走向拐点了吗?如果想要入手改善型住房,现在应不应该趁着价格处在高位买房等到之后房价下跌了再买新房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一聊房价未来的走势。

一、去库存接近尾声,房子的供应量依然不足

   此前,由于我国整体房屋库存量较大,管理层提出了要去库存,那么现在这一项工作完成的怎么样了呢?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元,增长14.5%。与此同时,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国的房地产销售金额一直维持两位数的增长。

  统计数据还显示,由于销售端保持强劲势头,库存规模进一步下降。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873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55万平方米。这一规模达到近4年来的新低。

   专家指出,在我国房屋库存量下降到历史地位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将更为不平衡,也就是说,房子的供应量还是不足的。

  由于库存量处在低位,而人口又在不断增长,因此,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之内,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将长期处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我国的房价基本还将有上涨的趋势。

二、房企现金流紧张将会降价促销?他们只会提升周转率!

   此前,有人认为,目前大量的房企都面临着现金流紧张的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促进销售,他们很有可能采取降价促销的形式。不过,专家却表示,降价促销的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大部分开发商将采取加快周转率的方式缓解现金流紧张问题。

   专家表示,其实对于房企来说,这几年的利润率还都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对于哪些拿地较早的房企来说,不过,由于建造住房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因此开发商们的现金流还真的不宽裕。但是,从碧桂园开始,房企已经逐步找到了出路——加快周转。

    如果开发商们能够在拿到土地之后迅速设计、开发,那么他们也能在更短的时间内销售房屋,当销售款到账之后,他们的现金流紧张问题将得到大幅缓解。通过这个方法,开发商们既能解决现金流问题,又能获得更多的利润,而且随着专业性的提升,操作难度也不大。

   因此,和降价促销相比,开发商将更愿意选择加快周转率。也就是说,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未来的房价也很难下降。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目前,无论是从库存量降至新低角度考虑,还是从开发商可以选择加快周转缓解现金流紧张角度考虑,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都很低。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