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乐有家研究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乐有家:中山四大组团都是哪些人的最爱?

乐有家研究中心 2018-09-21 16:59:14

说起购房,每位购房者都有一些“难言之隐”, 纠结在房价、地段、配套等各方面迟迟无法下手。然而房价该涨还是涨,在众人举棋不定时,又给购房者提出新的难题。

不知道自己看中的区域是否最适合自己?没关系,乐有家趣味数据来解析!

你看中的那个区,有多少人已经下手?

对比近12个月中山二手住宅成交量和成交均价来看,近4成的购房者选择在西北组团置业,成交均价的西北组团(约0.89万/㎡)成为吸引力的区域,而房价几乎可与东部组团并驾齐驱的中部组团,成交量和东部组团也较为接近;南部组团成交量不及西北组团一半。

图片1.png

图片2.png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购房需求比例来看,刚需客是中山购房群体的主流,相比之下,刚需客显然更在意房价,不论从区域成交占比还是成交总量方面比较,西北组团在吸引刚需购房者方面都显出优势。而房价较高的东部和中部组团更受投资者重视。

图片3.png

买哪个区,你们考虑的因素一样吗?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年龄分布来看,四大组团均以25-35岁购房者为主,其中年龄位于25-35岁之间的购房者比例在西北组团占比高达57%,南部组团占比53% ,可见西北部和南部组团的购房者明显更年轻化,年龄稍长的购房者则更偏爱东部组团,45岁以上的购房者在东部组团的成交占比达12%,而西北和南部组团45岁以上群体均只占区域总成交量的9%。

图片4.png

从热销房型数据来看,3房型住宅过户量占据了整个中山二手住宅市场的“半壁江山”,是所有中山购房者的最爱。四个区域相比,3房型在东部组团的成交比例,而在热销榜排名第二的2房型,在南部组团的成交比例。

图片5.png

综合分析,中山二手房交易市场以刚需为主,可能受房价影响较多,刚需购房多选择西北组团;而投资者更倾向于东部组团和中部组团;同时,年龄稍大的购房者可能在经济方面有更大承受力,选择在东部组团购房者较多。

3.天秤座的你,还在纠结买哪里吗?

每个星座都有自己的特质,处女座细致,狮子座爽快,大天秤则以纠结闻名天下。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适合在中山哪里置业,不妨看看和自己一个“属性”的星座们,都选择哪里了吧!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中最凸出的莫过于处女座、天秤座和狮子座了。

处女座:东部配套完美,西部价格完美。于是处女座内部的两极分化的结果就是同时占据东部和西北两大区域。也是非常“走心”了。

天秤座:连处女座都觉得双边优势难决高下,我更不知道去哪里了,就在中部好了。好吧,中部是大天秤的没毛病。

狮子座:本王只爱地广人稀的大草原,才不要和你们挤在一起呢。于是狮子座成为了中山南部的一枝独秀。

图片6.png

看完乐有家本期趣味数据报告,处于买房“混沌”中的你有没有被哪个区域“种草”呢?有的话就赶快动手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