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你的装修日记>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厦门90后暖男设计师,把110㎡的家住成180㎡,不浪费1㎡

你的装修日记2018-09-25 10:37:28

住在厦门的Cizhei是一个90后设计师也是一位书法老师,爱看书、厨艺好。爱干净的他,仅用22万,把110㎡的家打造得,既有北欧风的生活气,又有简约风的清爽整洁。

房屋信息:

户型:3室

花费:22万元(不含厨电)

面积:110平米

位置:福建 厦门

原始户型图:

改造后户型图:

1、打通原来厨房和小阳台,让厨房、餐厅阳台在一起做成中西厨的开放厨房。

2、书房走廊侧的隔墙被敲掉,改为玻璃门,让整个家更为通亮。

3、原本正对入户门的主卧门改了,成了左边进。

玄关

玄关乍一看很普通,两个鞋柜,一个顶天立地的高柜,一个110cm半高柜。然而细看却有不少亮点,传统入户门改造成毛毡门,鞋柜边上装了一面黑板墙,鞋柜下方也留有空间放鞋。

顶天立地鞋柜中间留空,方便放置出门用的小物件,也可以放置很多温馨的装饰品。

走廊

进门空间对面是长长的走廊,左边客厅,右边餐厨。

走廊的尽头做了白色文化墙,一副极具北欧风格的挂画,加以鲜花辅助装饰,小小的一角生动又丰富。

客厅

客厅与阳台打通,形成一个整体空间,明亮且开阔。选用细脚的沙发、茶几、小边桌,简约的主灯设计,视觉上更为清爽。

入住后,地毯、绿植都搬进了客厅,原本有些冷清的空间一下子热闹起来,充满了生机与生活气。

沙发右侧

电视墙铺贴白色文化砖,设计时原本想要整面墙都铺满文化砖,但是想到收口问题,决定了边上做了缺角,没想到效果更好,瞬间活跃起来。

白色的长电视柜与文化墙融为一体,加入绿植后,更显清爽。

从阳台的角度看客厅

阳台

阳台是一半休闲,一半生活。家里就没有挂窗帘,而是选用百叶窗,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射在阳台上的花草上,给人一种贴近自然的宁静享受。

阳台的洗衣空间,特意安装了台盆与水龙头,洗完衣服直接在这里晾晒,十分方便。

Cizhei平时喜欢在这边画画。

厨房

厨房是Cizhei最用心打造的地方,它把餐厅包在里面,形成了十分便捷的动线。餐桌使用木色,餐椅选择白色,给黑白主调的空间增加了温暖的感觉。

开放式的厨房,抽油烟机嵌入在上吊柜中,显得十分整齐。网购的网红小白砖,铺完后整体效果很好。

厨房对面也设置了操作区,烤箱、微波炉等电器嵌入在柜体中。

这是刚入住时的样子,利用墙面安装了一些收纳用具,很多随手使用的东西都可以摆在上面。

三孔灶台,屋主一看就很会做饭,专业的。

对面的操作区域,咖啡机、电饭锅等小厨电,颜值高。

柜体内部收纳

后来Cizhei还在窗边,装了个小吧台,可以远眺城市远景。

抓拍一张Cizhei做饭时样子。

Cizhei做的菜

卫生间

卫生间为黑白灰色调,灰色花纹的瓷砖,像晕染开来的比普通的瓷砖要多了些精致。

淋浴区干湿分离,使用黑框玻璃推拉门相隔。靠门一侧,黑色的梯子当置物架使用。

卧室

主卧有一个转角飘窗,飘窗台使用木台面,坐在上面的时候不容易着凉。

因为有专门的衣帽间,所以没在卧室放置衣柜,只使用一根长杆当做衣架挂衣。

床也没有选择大床头板的,阅读灯也是造型简约的吊灯,简洁的家具可以使空间也显得简洁。

飘窗上放置小茶几和懒人沙发,形成一个小小的休闲区域。

衣帽间在睡眠空间与卫生间之间,一侧墙面安装顶天立地衣柜,用于收纳过季衣物以及非常用物件。

另一侧是开放式衣柜,当季的衣服日常换洗的衣服挂这里,方便随时随地寻找。

次卧

次卧空间比较简单,放了一张黑色铁艺双人床。

细节处,挂画边框、小边凳的腿,以及床尾处的梯子都是黑色,整体感很强,也显得干净利落。

书房

书房做了一整面墙的书柜,书柜最上层带柜门,可用来收纳不常用的物品。其余均摆放书本。除了做饭,Cizhei最喜欢看书。

书房中间摆放长长的书桌,几个人一起聚着开个小会都够用。

书桌另一侧靠墙放了很多挂画,没有上墙,直接摆在地上,使书房更加丰富。

书房日常

正在准备装修的小伙伴,小编送福利啦!!!免费送4套方案(量房+设计+效果图)更多装修资讯,移步公众号【装修三十七计】

点击下方“图片”,提前获取新房装修要花多少钱?让你不花冤枉钱!

3.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