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楼市消费降级?95和140平差别多大?刚需购买力被榨干

房产吐槽哥 2018-10-08 11:36:44

     在这个传统的购房旺季里,不少有意向买房子的人最近并没有忙着旅游,而是在忙着各处看房。最近,虽然交易量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火热,但是不少中介依然忙着给客户推荐房源。

    今天,小编就通过两个潜在购房者的看房经历,和大家一起讨论这个问题:三四线城市到底有没有迎来房地产市场的消费降级?

一、95平方米的三房不舒服?三四线城市的改善型依旧坚挺

      随着我国不少核心城市地价的上涨,开发商们纷纷在户型上动起了脑经,想要限度地利用空间,让自己家的楼盘在总价不算高的情况下能尽可能多地分成多个卧室。最近,家住某三线城市的公务员小王就和小编分享了自己的几次看房经历。

       在和中介表达了需要三房的需求之后,小王拿到了两个新楼盘的楼书,都是三房两厅两卫的格局,不过一家是95平方米,一家确是140平方米,由于地理位置差不多,两套房子差了好几十万。还没有看房,小王就决定否定那套低总价三房了,因为他认为新买房子就是为了改善,如果每个房间都很小,那么就失去了改善的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小王的想法其实代表了不少三四线城市改善型住房购房者的想法。对于他们来说,购买改善型住房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拥有更舒适的住房体验,因此,房间一定要够大够宽敞。另一方面,这些有改善型需求的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往往资金比较充足,负担得起这样高的消费。因此,对于三四线城市购房者来说, 140-200平米的大户型房子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二、小户型需求未减,但是刚需购买力被榨干

    说完了大户型,我们再来讨论一下小户型的房子。

    对于不少刚在三四线城市工作、生活的年轻人来说,买房子是一个大问题。和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算低了,但是专家却指出,刚需们的购买力其实被榨干了。

      目前,多个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过万了,而当地居民的月收入可能只有几千元。对于还没有房子的年轻夫妻来说,就算是6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的也是一笔“巨款”了。简单一点说,就是老百姓对于小户型的房子需求依然在,而且可能还会略微上涨,但是需要这一类型房源的人购买力却跟不上房价的上涨。从这个角度来看这部分人确实可能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或者买更小、更偏远的房子,实现了房地产市场的消费降级。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对于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并不能一概而论,对于改善型住房购房者来说,他们并没有消费降级,甚至还在进行消费升级,但是对于刚需型购房者来说,他们却正在经历着消费降级。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