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庆日房价上涨还是下降至真正拐点?未来楼市:政策有两大着力点

房产吐槽哥2018-10-08 11:34:48

    在这个十一假期里,除了出游之外,不少手头有闲钱的或者还没有房子住的人一定还会做另外一件事:看房子。

   的确,每年的九月份和十月份一直以来都是房地产市场成交的旺季,从历年的成交情况来看,这两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一般都会呈现出销量高、价格高的“双高”现象。不过,从今年九月份来看,房地产市场却似乎在逐渐降温。那么,国庆日房价会继续上涨还是下降至真正拐点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未来的楼市走势。

一、管理层将逐步摆脱“土地财政”依赖,未来房价将逐步回稳

   专家指出,其实从目前的情况就能大体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的走势将以稳定为主,基本不会出现和前几年一样的大幅上涨。

  近年来,为了推动各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济发展,不少城市的管理层都需要依靠所谓的土地财政来获得资金支持。那么我们知道,其实土地财政最终都会成为地价上涨的动力,而地价上涨又会推动房价上涨,因此,管理层依赖土地财政也被不少专家认为是房价上涨的一大诱因。

  专家进一步指出,过度依赖“土地财政”带来了大量显性和隐性的系统风险,这些风险包括:助长了房地产投资投机,加剧了市场波动,拉大了贫富差距,占用了大量土地透支未来等。为了减少管理层对于土地财政的依赖,最近,房地产税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税的征收对于缓解土地财政依赖问题十分有效。一方面,房地产税能够有效为管理层带来发展所必须的,这样一来,土地的价格就不会再一再上涨;另一方面,房地产税的征收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来说并不会造成太大负担。因此,专家认为,房地产税的出台也将有助于管理层进一步维持房价的稳定。

二、城市群逐步形成,人口将有序流动

  上面的政策面改变解决的是房地产市场定价的基础问题,而我们接下来要讨论的这个变化将解决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国的几大城市群已经基本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城市群将有助于人口有序流动。以京津冀城市群为例,现在对于年轻人来说,北京并不是的选择了,与之相邻的天津也是一个不错的工作、生活城市选择。

   随着城市群的成熟,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将会逐步恢复稳定,而供求关系也将逐渐平衡,未来,房价也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从房地产税、城市群这两大着力点政策面因素考虑,我国未来的房价将逐步恢复稳定,不会再出现房价大涨的情况。因此,还没有买房的年轻人不必太心急。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