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福利"棚改被叫停!这一房产政策落实,三四线房价拐点将至

房产吐槽哥 2018-10-12 12:04:22

     从前几年开始,不少三四线城市老百姓享受到了房地产市场火热带来的一个“福利”:棚改货币化安置。但是,随着这项政策的弊端慢慢显现,管理层也给货币化安置按下了停止键。

     那么,棚改货币化安置带来了哪些问题呢?在货币化安置被叫停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又会受到哪些影响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两方面的问题。

一、棚改货币化安置成推高三四线楼价的幕后推手

      对于家住三四线城市的老百姓来说,棚改货币化安置看起来是让大家钱包鼓起来了,是一件好事。但是,专家却指出,这一政策的落实也给三四线城市老百姓带来了不利影响:房价涨了。

     那么,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和棚改货币化安置有什么关系呢?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方面,随着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推进,一些本来没有住房需求的“有房一族”也成为了无房人士,这样一来,这一些人对于房子的需求量就会增长,在供应量增长不明显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本来较为平衡的供求关系会发生改变,变为供不应求,在这种供求关系之下,这些城市的房价自然会上涨。

    另一方面,由于采取货币化安置的措施,因此享受到这一政策的当地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多了起来,相对应的就是购买力水平得到了提升,他们能够负担的起的房价水平也自然有所提升了。

二、管理层叫停货币化安置,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不动了

     在看到货币化安置引发的一些问题之后,在10月8日晚间,国家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明确提出了要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在管理层叫停货币化安置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首先,和货币化安置相比,实物安置对于刚需群体的刺激较小,因此,这一部分群体的购房需求会受到一定程度抑制。其次,由于投资型购房者对于率的要求较高,因此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松动甚至明显下滑之后,这部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也会快速降低。

      在上述两大因素的影响之下,专家判断,未来一段时间里,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人口增长量不高的三四线城市将会迎来楼市拐点,房屋交易的价格和交易量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跌,在这一波下跌之后,这些城市的房价也将会回归到合理的水平。

      在最后,小编也来做个总结,促进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棚改货币化安置马上要进入尾声了,这些城市未来的房价也将很有可能出现下滑。因此,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现在并不是投资三四线城市房产的好时机。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