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乐有家研究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季华路凭什么成为佛山的“金腰带”

乐有家研究中心 2018-10-13 22:31:19

前言

谈及一个城市的代表路,广州,人们会想起东风路;深圳,会想起深南大道,佛山,则是季华路,以上3条路无一例外都是贯穿城市核心地段的中轴线。

在同等体量的城市中,少有第二条路像季华路一样对佛山具有特殊意义,季华路并不单指某一条路,而是8条路的总和,分别是季华西路、季华一路、季华二路、季华三路、季华四路、季华五路、季华六路、季华七路、季华东路。整条季华路共有20公里,西接禅城南庄、高明、三水,东连南海、广州,横跨佛山一环、禅西大道、佛山大道、岭南大道、南海大道五大主干道,贯穿中心城区四个镇街。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动脉”,同时季华路也是佛山的经济“大动脉”,代表着佛山的蓬勃发展的现在,也影响着佛山的日新月异的未来。

季华路片区楼市分析

季华路得益于优异交通地位,一直承担着拉动佛山经济的作用,政府对其规划定位也很高,在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划中,这里被定位为集商务、商贸、会展、行政、办公、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佛山核心中央商务带,成为带动整个佛山中心城区发展的核心引擎,辐射广佛肇经济圈的区域性中央商务区。各种利好加持,季华路片区的房价自然也水涨船高,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近三年季华路的二手房价都比佛山新房的房价高,2017年两者的差价达5000元,近5个月季华路的二手房挂牌单价均维持在1.88万元以上,红五月的时候,季华路的二手房挂牌价更突破两万。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购买季华路片区二手住宅的客户,主要选择60-90㎡和90-144㎡两个面积段的房源。单价1.5-2万元/㎡的房源成交占比,达42%。这也导致总价100-200万之间的房源占到了全年成交的55%。

季华路现有配套

作为佛山一个核心发展区,季华路沿线除了云集40多家中外金融机构,170多家境内外企业总部外,更拥有成熟的生活配套,例如拥有东方广场、沃尔玛、新景时代购物广场、英皇时尚城、东建世纪广场等大型购物广场,佛山禅城中心医院、佛山市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等医疗设施,更拥有亚洲艺术公园和文华公园等大型绿地公园。难怪吸引了一大批精英人才在此工作、生活。

季华路规划:中央商务带

季华路被称为佛山的“金腰带”,承担着中央商务带的定位,未来的配套规划自然非常高端。

在产业方面,佛山禅城政府发布了《季华产业带一体化集聚发展 3 年行动计划(2018—2020)》,禅城将依托季华路现有的产业基础,从东往西依次划分商业商务集聚区、金融产业集聚区、泛家居产业集聚区、主题园区集聚区、智造服务产业集聚区、建陶创新产业集聚区等六大集聚区串联统筹发展,布局与延伸服务业产业链条,力图通过季华产业带企业错位招商,特色发展,实现产业引导与集聚。

在交通规划方面,未来佛山地铁3号线和佛山地铁4号线都将经过季华路片区,其中3号线将在季华商务带设置“镇安站”及“亚艺公园站”,目前已开建。4号线将在禅城设有9个站点,由东向西贯穿了整个季华路商务带。未来季华路片区不仅拥有发达的道路交通,更拥有丰富的轨道交通配套。

热门小区推荐

本文内容由乐有家研究中心联合乐有家佛山资深经纪人冯海桥合作完成。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和数据更新于2018年9月27日,因时间、市场、政策等都会发生变化,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