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文君言>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惠州楼市“凉凉”?从全款到1成首付,仅用了4个月

文君言2018-10-23 11:53:13

进入2018年四季度,深圳市场预期在转变,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入市项目开盘成交去化仅4%。

而临深的惠州楼市,画风也是“突变”,从上半年的一次性付款或首付5成优先购房,到现在正常按揭,首付3成,甚至1成首付和折扣优惠也一并出现,购房者有的欢喜,有的懊悔……

5月开始惠州新房让你“高攀不起”

一次性付款优先

近日,一位在深圳工作的沈先生对文君说:“今年看房从4月份到10月份,惠州大亚湾楼市行情像极了‘过山车’,4月那会儿去看房,正常按揭,首付3成,再过一个月去看,要首付5成,有的一次性付款,可直接锁定房号,对于我这样的刚需族来说,当时觉得大亚湾的房子快高攀不起了。”

5月开始,惠州房子开始5成首付或一次性付款优先 

就这样,沈先生看房又经历了4个月之久,想着首付能降下来,心仪的房子错过了一次又一次。9月份时,沈先生中意的楼盘推出新品房源,都可以首付3成,这又重新燃起沈先生的购房欲望,第二天他又奔赴该楼盘了解情况,和家人商量准备要“定下来”。

然而,最终因首付款还没到位,沈先生再次与中意的房子失之交臂。现在,大亚湾的房子,首付有的降至1成还有“0首付”,不少楼盘还有折扣优惠,这让沈先生感到很欢喜。

现在想在大亚湾买房,不用着急,慢慢看,慢慢挑,市场行情不好,正好给了刚需客入手机会。不过要是看到合适的房子,趁早上车还是比较好的。”沈先生对文君说。

而另一边,吴先生买房境遇与沈先生截然不同,他对文君坦言,“6月份,赶着市场的热度把惠州的房子买下,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太冲动,有点后悔下手过早。”

吴先生说,5月份时,惠州大亚湾新房市场特别火,去到一个楼盘,看房的人络绎不绝,有的楼盘一天成交10多套,而且月底,惠州大亚湾房产管理局对外发文,要求对一次性购房3套以上(含3套)的行为暂缓网签。这个不免让人觉得,惠州离限购不远了。

“想赶着在惠州限购前,把房子落定,就抢着买了,我在深圳这边工作,很想在临深片区置业安家,大亚湾离深圳又很近,买房是迫在眉睫的事”。吴先生表示。

金九银十楼市降温 在售新盘锐减

今年以来,文君也一直在关注惠州临深区域楼市,尤其是大亚湾。文君注意到,从5月份开始,大亚湾新房就在酝酿大肆从购房者身上“捞金”,全款购房或一次性付款都在说明开发商有意在回笼资金,同时也体现了整个市场成交火热。

据美联物业统计,今年上半年新房供应速度持续加快,惠州全市新增住宅供应量约为8.1万套,较去年同期增加47%。其中供应主力仍集中在大亚湾、惠城(含仲恺)、惠阳及博罗四区县。

一手住宅成交方面,上半年惠州量价齐涨,约成交8.4万套,较去年同期上升25%;成交均价约为1.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9%。受新房供应集中区域影响,一手住宅的成交热点区域分布在大亚湾、惠城(含仲恺)及惠阳。

文君认为,受“粤港澳大湾区”与“深莞惠同城化”双核心战略助力作用,近年来惠州发展潜力明显上升。同时与周边的城市深圳、东莞相比,惠州的楼市政策环境相对比较宽松,暂不受限购政策的束缚,而且房价较其他两地低,所以新房市场仍具有吸引力,供应加速推动新房成交量上涨。

进入金九银十,惠州楼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火热,取而代之的是新房成交量下跌。据深圳贝壳研究院统计,9月惠州共有105个项目批售,供应商品房27960套,住宅25423套,供应量创下近两年的新高。

但是成交方面,惠州楼市呈现“4连降”。9月惠州新房住宅成交11980套,环比下降10.2%。10月末尾,据企鹅找房不完全统计,目前惠州全市共有71个楼盘项目在售,整体比上个月减少了11个,各县区增减不一。其中惠湾区域共29盘在售,约占惠州全市41%。

各县区在售情况

楼市在降温,文君认为,现在买房应该更为谨慎。

想要加入“楼市交流群”,爆料、合作、推广、约饭玩耍,请添加微信825276669(需备注公司职务+姓名),才能通过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