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降准对楼市影响已来?北京房贷利率上浮10%仍为主流

搜狐财经   2019-01-09 10:08

[摘要] 2019伊始,央行进行降准,有市场消息称银行的房贷利率将出现松动。1月8日,搜狐财经“公司深读”走访北京数家银行发现,暂无银行网点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下调,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仍为主流。部分银行个贷规模有所扩大,审批流程放松1月8日,搜狐财经“公司深读”在走访部分银行网点时发现,目前大

2019伊始,央行进行降准,有市场消息称银行的房贷利率将出现松动。1月8日,搜狐财经“公司深读”走访北京数家银行发现,暂无银行网点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下调,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仍为主流。

不过,相较2018年,目前暂无银行实行上浮15%或20%的利率政策,部分银行工作人员透露,2019年将会扩大个贷规模,在贷款审批上有所放松。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北京房贷利率短期内不会出现变动,但降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会使得市场资金更加宽松。

部分银行个贷规模有所扩大,审批流程放松

1月8日,搜狐财经“公司深读”在走访部分银行网点时发现,目前大部分银行实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

招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搜狐财经“公司深读”,“今年房贷会松都是噱头”,今年招行的个贷政策暂无变化,目前批贷2周内可以完成,但房贷可能需要一个半月以上时间。

中行和农行个贷经理也表示,目前利率暂无松动情况,仍为首套房上浮10%。

“北京银行房贷政策一直比较稳健,目前还未收到下调利率的信息,”北京银行一信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利率在5.39%左右,二套房为5.88%,与其他银行类似。但在贷款审批上,该行时间略短于大行,目前该行批贷时间在1-2周,放款预计在2周左右。

“房贷利率主要看监管政策,目前还没收到调整的消息。”民生银行一信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尚未进行房贷利率的调整。不过他表示,从央行降准的情况来看,未来银行的存贷款利息“肯定要下调”,但具体何时、降息幅度均未知。

尽管银行在利率方面暂无松动迹象,但部分银行透露,2019年房贷审批尺度上有所放松,总体的房贷规模有所扩大。

一大型股份制银行信贷经理告诉搜狐财经“公司深读”,2019年,该行会加大对个人房地产贷款的投放,具体来看,2018年,其所在分行个人房贷净增投放100亿元,2019年,将净增150-200亿元。

“最近首套按揭要求在审批上已经放松,”该人士表示,在房子大小方面,原来对房屋面积的要求是50平方米,目前已经降到了40平米;在年龄方面,原先对于22岁以下65岁以上申请人的审核较严,除了担保人还要看借款人,现在考虑到担保人能维持住(还款),就会通过审批。

具体加大贷款规模的时间点,该人士表示“可能在三月份左右”,他认为,目前银行前端部门都已做好放大贷款量的准备,但后端项目风控部门还未掉转船头,快的话三月份左右该行贷款量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另一股份制银行在信贷投放上也出现了松动,该行信贷经理向搜狐财经“公司深读”透露,该行在利率上暂无变化,仍未首套房上浮10%,但在放贷额度上,去年其所在网点个贷投放为零,今年将全面放开,个贷任务指标为1个亿。

专家称利率短期内不会出现变动

就北京房贷利率相关情况,多位房地产专家对搜狐财经“公司深读”表示,目前北京房贷利率短期内不会出现变动,但降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会使得市场资金更加宽松。有专家表示,两会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后续市场来看,其实贷款利率是否会调低还不太确定,但规模肯定会上升。而且大趋势看,随着购房政策的宽松,此类银行贷款政策发挥的提振市场交易的效应会更大。

“目前对于利率松动,应该理解为是商业行为,而不是政策调整,即总行本身也没定调,关键是分支行本身贷款资金规模大,这个时候是会有所放松的。”严跃进表示,房地产市场如果没有明确的降温,实际上还是有较好的市场机会。

严跃进指出,受持续性降准政策的影响,银行本身流动性在改善,有助于扩大放贷规模。对于北京楼市来说,类似做法也是有信号意义的,虽然银行本身也不会明确发文放松贷款政策,但在具体操作中确实有放松的迹象,这都有助于房屋买卖市场的活跃。

某机构舆情分析师表示,该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银行利率暂无调整,目前普遍观望,要看今年两会政策会不会松动,从2018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来看还是住房不炒。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北京利率已经平稳半年时间,短期看,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本次的降准对市场来说资金肯定更宽松了,但整体市场缺水太多所以还要看后续的政策变化。

针对目前市场中出现的北京有部分银行已将利率降至上浮5%的传闻,表示目前还未发现。

“最主要的政策还是首套房的资格认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