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深圳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大城际黄麻布站建设突飞猛进,激活深圳交通新动脉!

深圳选房管家2024-04-17 13:53:41来自北京市

摘要:

【深大城际黄麻布站建设突飞猛进,激活深圳交通新动脉!】深大城际黄麻布站建设迈入关键阶段,主体结构施工正酣。本次工程是深圳东西中部快速联系的纽带,预计2026年完工后,将极大缩短坪山至深圳机场的通勤时间,为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带来交通上的巨大变革。

正文:

近日,深圳市重点工程项目——深大城际铁路黄麻布站在众人期待中全面启动了主体结构的施工工作。作为深圳市区域交通建设的关键一环,黄麻布站的建设不仅关乎居民出行的便利性,更是深圳发展速度的体现。站点全长约894米,设计为地下二层,部分区域为三层的岛式车站构造,并采用了创新的建设方法,以确保施工效率和安全性。

深大城际线路全长约69.2公里,设计最高时速达160公里。未来,它将连接深圳市宝安机场至坪山区聚龙站,途经多个主要区域,架起了东、西、中三个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桥梁。全线规划有11座地下站,涵盖宝安机场T4站、机场东站等多个重要节点。这是深圳市继续贯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群的互联互通、深莞惠都市圈的一体化,具有不可估量的战略意义。

小编点评:

在快速发展的都市节奏中,交通建设无疑是城市发展的脉搏。深大城际铁路的建设,不仅将深化深圳内部区域的融合,还将激发深莞惠等周边城市的新活力。预计2026年的完工将是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一次重要突破,届时坪山至深圳机场的通勤时间将显著缩短至40分钟。展望未来,深大城际铁路不只是一条轨道,更是连接人与城市、城市与城市、甚至城市与区域经济的纽带。深圳的这一大胆尝试,必将为大湾区的交通一体化贡献宝贵经验,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体验,也为全国范围内的城市规划与交通建设提供借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