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半求:宏观调控一周年调控变调空 反向调控出现

房天下博客  作者:半求  2006-05-15 10:16

[摘要] 在财政联邦体制的安排下,必须断绝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依赖,否则调控政策肯定走样。同时,目前的宣传问题严重,号召不买房、打击楼市都将变相哄抬房价影响正常购房心态。

房天下博客:您认为宏观调控一年来的效果如何?
 
半求:效果不佳,调控政策制定的理论知道和逻辑思维较为混乱。

房天下博客:您对宏观调控一年来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半求:反向调控时而出现,调控变调空。

房天下博客:您觉得理顺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是什么?

半求:扩大供应、打击非居住类需求、控制外资购房。减税以提高交易效率。同时应该跳出楼市调控楼市。
 
房天下博客:对于网友一直关注的房价问题,您认为未来趋势是怎么样的?
 
半求:中国楼市的金融体制安排、土地制度安排、管理制度安排存在严重问题,楼市内部矛盾难以自我和平解决,必然将以较为恐怖的形式解决,而目前还没有达到恐怖阶段。2008将是关键年份。

房天下博客:您认为下一阶段宏观调控的方向是怎么样的?
 
半求:在财政联邦体制的安排下,必须断绝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依赖,否则调控政策肯定走样。同时,目前的宣传问题严重,号召不买房、打击楼市都将变相哄抬房价影响正常购房心态。

标签:宏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