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价过高中产购房乏力 看纽约如何来应对

新华网  2006-10-14 11:25

[摘要] 美国纽约市诸多街区房价过高,造成中产购房乏力,这一现状引起纽约市政府重视。《纽约时报》11日报道说,纽约市政府计划提出一项改革方案,对房地产开发税收机制实施调整,以鼓励开发廉价住宅,解决中产居

美国纽约市诸多街区房价过高,造成中产购房乏力,这一现状引起纽约市政府重视。《纽约时报》11日报道说,纽约市政府计划提出一项改革方案,对房地产开发税收机制实施调整,以鼓励开发廉价住宅,解决中产居住问题。

改革机制

纽约市35年前为摆脱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出台“421-a”税收机制,鼓励房地产开发。按照规定,纽约绝大多数街区的房地产开发商可享受10到15年房产减税优惠,他们开发住宅所需缴纳的房地产税在这一期限内不随房价上扬而增加。但这一优惠政策仅在曼哈顿中部等少数地区设有条件,即这些地区的开发商必须在当地开发廉价住宅才能享受减税优惠。

而根据新的改革计划,实施这种有条件税收优惠政策的地区范围将扩大到下曼哈顿、哈勒姆等多个市内地区。与此同时,享受其他减税政策的必要条件也进一步严格化。长25年的房地产减税优惠将于市内廉价住宅开发工程。

纽约市住宅维持和发展部门官员肖恩·多诺万认为,由于实施有条件减税政策使减税对象范围减小,新方案能为纽约市带来更多税收,政府则可以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廉价住宅开发。

反应不一

改革方案共提出6项修改建议,由多名市政官员、开发商、银行家等组成工作小组联合撰写。

方案有望在年底前获得市议会批准通过。该方案现已得到不少议员支持,包括市议会议长克里斯蒂娜·C·奎因。

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曾承诺,将通过维持现有住宅和修建新住宅,保证2013年前全市拥有16.5万套廉价住宅。他在今年2月便提出修改“421-a”机制的建议。

纽约房地产管理委员会主席史蒂文·斯皮诺拉是起草改革方案小组的成员。他说,自己支持其中几点改革提议,但担心整个改革提议全部通过后,“会在未来10年内对纽约市房屋开发带来有害影响”。

下一篇:地产圈内称:中国楼市正在经历调控以来变局

>>掌握楼盘手资料>>更多地产资讯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