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指数侯瑞波:深圳的别墅会越来越少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6-03 15:37

[摘要] 别墅是围绕着三个方面来打造,是围绕地段,尤其是别墅和地段的关系密切。第二是产品和配套;第三是围绕圈子打造。这是别墅的三大定律,是永远脱离不了的。

全球经济危机对中国来说是加快社会经济变革与调整的契机。数据显示,在中国政府各种积极就市的政策中,经济在稳步上升,初步表明,中国已率先在09年走上了经济复苏之路,正在见底回升。股市、楼市、车市已作为经济复苏的先行指标,推动了消费市场的复苏。

有通过研究市场发现,中国经济的每一次挫折与复苏都将带动新一轮的别墅市场发展高潮和机会。毕竟,“富人消费”也是推动房地产市场消费与的一个突破口。

继成功举办5届“中国别墅节”后,搜房网第六届中国别墅节即将开幕,正值此时,深圳搜房网于2009年6月3日举办了09年度中国别墅节大话地产之《消费升级与别墅新观念》,并邀请了房地产业内多位人士,共同探讨别墅发展之道,我们又该如何把握住消费升级带来的别墅机会呢?

大话地产直播入口>>


中国房地产指数华南院总经理侯瑞波

中国指数华南院总经理侯瑞波表示,今年1-4月份别墅的均价是下降的,其中福田区的下滑幅度,而龙岗和盐田的价格有所上升。1-4月份深圳的别墅市场共成交了302套,4月份成交了166套,创造了2007年以来的新高,总价主要是集中在围绕着700万左右的区间成交。

侯瑞波还指出,深圳的别墅产品更多是围绕着盐田和龙岗,宝安有一部分,福田和罗湖、南山达到别墅几近绝迹。下一步深圳的别墅会越来越少。

中国房地产指数华南院总经理侯瑞波与我们详细阐述了他的观点:

我准备了一个别墅的报告,有几个数据和搜房网比较接近,可以和大家分享。1-4月份楼盘的均价大约是在27000元左右。从整体来说,1-4月份的均价是下降的,从区域上来看,福田、南山、宝安的成交价格是下滑,福田区是下滑的,下跌幅度达66.25%,主要原因是香蜜湖生态园,有这么一个别墅,所以成交价下降比较大。南山和宝安的总体下降是16%-9%的情况,龙岗和盐田有所上升,基本上龙岗上升32%。

别墅供应这一块,1-4月份供应套数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三倍,一共是279套。成交套数1-4月份同比增长1.5倍,成交套数是2007年以来4月份创了新高。1-4月份成交了302套,4月份成交了166套,创造了2007年以来的新高。4月份的供销比1.08:1,5月份别墅的推出比较少,成交是上涨比较大,具体数字我手头上还没有。我们再看一下成交面积,成交套数每套面积增加24平米,面积区间在200-300平米的房子占了68%,主要成交面积区间是200-300平米之间。总价均价是706万/套,总价主要是集中在围绕着700万左右的区间成交。

别墅是围绕着三个方面来打造,是围绕地段,尤其是别墅和地段的关系密切。第二是产品和配套;第三是围绕圈子打造。这是别墅的三大定律,是永远脱离不了的。我们看几个,一个是地段,深圳的产品打造更多是围绕着盐田和龙岗,宝安有一部分,福田和罗湖、南山达到别墅几近绝迹。地段决定了很难打造出的产品,地段包含了交通等方面,下一步深圳的别墅会越来越少,从地段角度来说是走向下滑的层面。

第二是围绕着产品和配套进行打造。通过产品中国在升级,目前别墅的第四代、第五代,有的提出是别墅的第六代,产品越来越多,都是围绕着居住人群进行打造,地段决定了层次和人群,产品通过配套使别墅的层级提高。同时我们看全层,深圳的全层比较特殊,和北京、上海、杭州别墅比较集中的区域差距比较的,北京围绕着机场和核心区在打造,上海围绕着浦东新区打造,杭州是围绕着西湖;深圳是围绕着山、海、河打造产品,深圳市是沿海城市,但是很缺海,和珠海和其他城市相比是缺海的,所以围绕着海打造的产品越来越少。第二是围绕山打造产品,观念中围绕着山打造产品已经没有了。关外还围绕着高尔夫等稀缺资源打造产品,这种产品也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