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今年可申购限价商品房 全面启动公积金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10-01-30 09:53

[摘要] 市住建局局长李荣强透露,今年我市将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力度,着力解决“住房难”问题。

商品房申请受理与配售有望年内进行,同时今年将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工作,制定经济适用房上市流通补交差价等实施细则,规范早期销售经济适用房上市流通秩序。

市住建局局长李荣强透露,今年我市将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力度,着力解决“住房难”问题。他说,要探索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十二五”期间确保户籍低保人群实现“应保尽保”,基本解决户籍中等收入等“夹心层”住房困难,对新增户籍人口、非户籍专业技术人才,实行轮候保障,对非户籍其他住房困难群体,通过规范租赁市场等方式,不断改善市民居住质量。对于社会关注度极高的住房公积金制度,确保2010年全面启动该制度的建立工作。

李荣强表示,今年我市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除全力推进“十一五”规划期间已安排建设的12.88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外,2010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5万套、总面积约450万平方米。同时启动“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的编制,研究通过回购城中村、小产权房以及在城中村改造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等方式,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

2010年保障性住房租售管理方面,深圳将扎实推进第二批经济适用房、并启动首批限价商品房申请受理与配售工作,稳妥推动住房分配货币化和机关事业单位经济适用住房配售工作。与此同时,深圳将制定经济适用房上市流通补交差价等实施细则,规范早期销售经济适用房上市流通秩序。

在住房保障制度建设过程中,深圳今年将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研究建立合理的分层次住房租金体系,提高低收入人群选择租赁住房的意愿,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租赁管理工作,完善续租审核机制和退出机制。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修改完善《深圳特区房屋安全条例》草案,积极构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完善房屋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筹划开展全市房屋安全排查,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专项整治方案。同时,积极推进中校舍加固工程建设,确保校舍安全。

李荣强介绍,今年市住建局将完成十件民生实事,包括安排建设5万套保障性住房、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制度、构建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开展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专项治理、全面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推进南山建工村和生产基地建设、全面启动“金建工程”、推进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现物业管理进社区全市基本覆盖、完成清水河和东角头油气库搬迁工作。

名词解释

限价商品房

限价商品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并不是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按照“以房价定地价”的思路,采用政府组织、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