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松山湖亮相上海世博会 绿色发展模式备受关注

房天下   2010-10-21 14:00

[摘要] 10月7日至12日,备受关注的上海世博会“城市实践区”——东莞松山湖案例在城市未来馆揭幕,展期一周。此次松山湖案例的展示主题为“东莞松山湖:城市绿色发展的成功典范”,展示内容因聚焦城市可绿色发展而备受参观者关注,现场准备的首批宣传资料被参观者一抢而空。

 10月7日至12日,备受关注的上海世博会“城市实践区”——东莞松山湖案例在城市未来馆揭幕,展期一周。此次松山湖案例的展示主题为“东莞松山湖:城市绿色发展的成功典范”,展示内容因聚焦城市可绿色发展而备受参观者关注,现场准备的首批宣传资料被参观者一抢而空。

松山湖绿色发展模式备受关注

笔者了解到,此次松山湖案例展示面积约1200平方米,分“绿色东莞的崛起”、“松山湖,城市绿色发展的成功典范”、“走进绿色松山湖”三章,分别从“城市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产业,低碳范本”、“松湖烟雨,生态绿洲”、“绿色生活、幸福松湖”、“绿色科技,创业乐园”、“松湖花海,世外桃源”、“松湖烟雨,在水一方”、“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常做松湖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展示。

案例还分别从东莞市城市发展的角度阐述松山湖在城市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必然性,松山湖以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总体规划、低碳经济、自然环境、生活配套、科研环境几个方面,并由此阐述松山湖对中国城市绿色发展起到的典范作用,以及以对松山湖特色景点、特色设施、特色产物的描述,让各界进一步了解松山湖作为城市绿色发展的成功典范的真实风貌。据悉,世博会结束之后,该展馆将从上海运回松山湖进行长期展览。

松山湖一跃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地区

自7日揭幕以来,由于松山湖的绿色发展理念与2010年世博会主题高度一致,加之美轮美奂的布展,松山湖案例展示甫一开展,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首批准备的宣传资料被参观者一抢而空。东莞城市案例展示相关也来访探讨和交流如何更好实践城市的发展。东莞借助世博会这个性的舞台,将松山湖推向了,在面前树立了更新的形象。

松山湖占据科技和产业高地,带动周边镇区企业升级转型,已成为东莞乃至广东产业升级的样本。今年3月,以《“中国制造”的华丽转身》为题,电视台二套节目在财经频道的“今日观察”栏目对东莞松山湖进行了专题新闻报道,央视在报道中称,松山湖近年来取得飞速发展,带动了有“工厂”之称的东莞传统产业全面升级。

分析人士认为,东莞松山湖作为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充分体现了城市实践区理念的一体化结合,实现了可宜居家园、可持续城市化和科技创新的均衡发展,创造了更美好的城市和生活。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参加世博会为松山湖区域价值的再提升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后续发展空间充满想象,预示着寄托着产业升级梦想的松山湖有望成功借力上海世博会,一跃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地区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