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银监局:优先发放首套房贷

东方财富网  2011-03-02 01:00

[摘要] 针对广深圳部分银行出现的“反价”现象,广东银监局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银监局正尽力督促各商业银行妥善解决与个人客户的有关房贷利率、放款、提前还贷等业务问题,银监局将支持消费者的立场,维护消费者权益,并优先安排发放个人客户的首套住房贷款。

针对广州部分银行出现的“反价”现象,广东银监局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银监局正尽力督促各商业银行妥善解决与个人客户的有关房贷利率、放款、提前还贷等业务问题,银监局将支持消费者的立场,维护消费者权益,并优先安排发放个人客户的首套住房贷款。

房贷“反价”范围扩大

近期,由于银行的新增信贷额度逐月收紧,一些个人住房贷款出现了放款难的现象,不仅如此,在一些银行还出现了要求单方面上调房贷利率的情况,比如之前与银行签订了相关的贷款意向书甚至是房贷合同,已经约定了房贷利率的优惠折扣比例,但近期却被银行告知要提高执行房贷利率,原因是信贷额度紧张,以及政策环境有所改变等,这引起了相关消费者的不满。

银行房贷利率“反价”早爆出在深圳,但近几日则发展到了珠三角的其他一些地区,据了解,除广州外,珠海、佛山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优先安排首套房贷发放

针对广州部分商业银行出现的个人住房贷款“反价”现象,广东银监局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银监局已经就此问题专门召开了会议,银监局方面将支持消费者的立场,着力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督促各商业银行妥善解决与个人消费者的合同纠纷。

该人士表示,银监局已经召集各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开会,并下发了有关通知。基本的原则是对于已经签订了房贷合同并已经约定了利率的,要坚决按照合同执行;如果签订了同贷书的也应该按照同贷书约定的利率执行;对于没有约定也尚未签订贷款意向书的客户,将由银行根据的房贷利率政策确定执行贷款利率,但银行方面需尽快给客户准确的答复。该人士同时表示,考虑到国家相关的政策,将会优先安排首套房住房贷款的发放。

记者昨日从多方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各商业银行的贷款人陆续接获通知,表示银行已经着手放款,或会在近期按照原来合同约定的贷款优惠折扣放款。

延伸阅读:

深圳房贷利率"反价"续 仅工行建行承诺今日85折放款

首套房贷利率狂涨 部分银行基准线外再涨10%

深多家银行加急发放房贷 行长否认停止地产贷款

深平安银行:农村户口首套房贷利率或享受8.5折

深圳房贷纠纷部分获解 有客户已获约定贷款

限购下房价或跌10%?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涨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