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实施 严禁中介赚差价

中国广播网  2011-04-28 16:36

[摘要]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实施 严禁中介赚差价,房地产经纪 办法 房地产经济

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1年1月份联合出台《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这一办法从今天(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涉及到房地产经济行业中问题为集中、为消费者诟病的问题。

《办法》备受大家关注的规定是要实行交易资金制度,明确房地产经济机构和人员不得从事赚取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济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办法》提出,对房地产经济机构和人员的价格违法、赚取差价、不正当竞争、分割出租、挪用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采取约谈,记录信用档案、媒体曝光、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等多种管理手段和监督措施。对于房地产经济机构的违纪违规行为,根据情节的轻重可以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及停业整顿等处罚。(记者冯会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