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婚姻法杀来 一准丈母娘"改要彩礼不要房子"?

山西新闻网   2011-08-24 00:18

[摘要] “婚后父母出钱买的房子,属个人 财 产 ”、“谁付的首付,离婚后房 子 就 归谁”……《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公布后,省城市民对房屋产权分割的规定尤为关注。网友议论:为女人喊冤!

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引热议

“婚后父母出钱买的房子,属个人财产”、“谁付的首付,离婚后房子就归谁”……《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公布后,省城市民对房屋产权分割的规定尤为关注。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两个人结婚,一般是男方购房或者付购买房子的首付款和彩礼,女方负责陪嫁汽车、一些电器、床上用品以及其他,持续了如此多年的这种模式似乎要被打破了。

丈母娘:不要房子,多给些彩礼就行

“以前是要房子,现在不要房子了,却要求涨彩礼的标准了。”8月22日,省城市民杜阿姨告诉记者。

杜阿姨的儿子今年已经29岁了,还没有结婚。“儿子和现在的这个女朋友相处得挺好,前段时间就已经开始谈论结婚的相关事宜了。”杜阿姨表示,大概两个月以前,她让儿子去女方家里打探结婚要求:一套结婚的新房和8.8万元的彩礼,女方负责陪嫁家电和汽车。

“8.8万元的彩礼倒是市场价,但是我们都是工薪,哪能买得起一套新房呀?”对于女方那边的要求,杜阿姨觉得实在是无力承担。在“小两口”的周旋下,女方那边又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套两居室的二手房和8.8万元的彩礼。“我知道,对方是不想让女儿一结婚就还房贷,所以才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对此,杜阿姨表示接受,也可以承受,于是她便开始给儿子寻找房子。

房子还没有找到,上周四,杜阿姨的儿子突然跟她说,不用找房子了。“儿子跟我说,女方那边不要房子了,要40万元的彩礼和8万元的装修费,剩下的女方全部负责。”杜阿姨很奇怪,亲家为什么突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算一算,不论哪种方案我出的钱都差不多,但是总感觉有点奇怪。”,杜阿姨和邻居聊天,得知,“亲家”之所以会这么做,全都是受近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杜阿姨的“准儿媳”小姚,她告诉记者,她的妈妈不要房子要彩礼,完全是怕以后她受欺负。“我们要那么多彩礼其实也是买房子,只不过是用我的名字。”小姚告诉记者,她同意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我的家庭条件要比男友的好,所以爸妈不是非想要多少钱,他们还是希望我们婚后能幸福快乐,只是他们想多给我争取一些主动权。”说起这样做是否有失公平,小姚说:“这种事情没办法说的,为什么女人生下孩子就要姓男方的姓呢?”

延伸阅读:

新婚姻法杀来 一准丈母娘"改要彩礼不要房子"?

新婚姻法刺激刚性住房需求 父母争为女儿购房

有房子就不愁没老婆? 房子为何成婚姻法焦点

网帖六招应对婚姻法新规 还贷方式省钱大比拼

新婚姻法下你敢裸婚吗 5大高房价城市(图)

丈夫出轨离婚妻子恐失房产 多地出现适用新婚姻法案件

网帖六招应对婚姻法新规 被指"只谈房不谈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