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谈"过冬":活下去至少能等到救市那

东方早报   2012-02-22 09:24

[摘要] 开发商谈“过冬”:先活下去 至少还能等到救市那 张玉良:今年绿地计划保持20%以上增长,业务经营收入力争超过2300亿元。绿地在酒店板块今年也将有较大突破,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年初揭牌成立,绿地自主酒店品牌即将面市,首批自营酒店也将陆续开业。

2012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未改。在此背景下,大型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开始向纵深推进。

近日,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称,绿地今年会“采取灵活有效的营销策略”,“重点一是抓新盘推广,确保高去化率;二是抓存量去化,有效让利、优化产品,提升性价比。”

“今年抓存量去化,有效让利”

东方早报:对于现在的市场你有怎样的看法?

张玉良:在当前已明确的房地产调控主要基调与目标之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应该说,常态性调控下的房地产正在进入平稳发展期,对企业而言,这同时也是一个苦练内功、加强管理、提高发展质量与核心竞争力的时期。

相信包括绿地在内的各家房企都会对自身战略、管理运营体系和外部市场进行更为系统深入的研究分析,更为注重市场与产品定位的精准度,更为注重公司品牌和形象的提升,更为关注资源的整合。机遇将倾向那些专业化程度高,开发体系扎实,公司资产结构合理,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和市场策略的企业。

东方早报:目前受到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此时推盘,你认为应采用怎样的销售策略?你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会否出现促销潮?

张玉良:我们首要强调产品的精准定位,适销对路的产品是有效策略的基础。当前市场形势下,应加强对市场的密切关注与深度研究,适应调控政策下市场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定位、加强细分、挖掘需求。

在此基础上,采取灵活有效的营销策略,重点一是抓新盘推广,确保高去化率;二是抓存量去化,有效让利、优化产品,提升性价比。相信同行企业根据自身项目储备、现金流等情况,在定价策略方面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延伸阅读:

房企销售模式被迫转型 大幅减营销预算迫变革

1月房企销售业绩普降 多地楼市库存大幅度攀升

房产销售低迷 内房企"广东五虎"等旧债缠身

万科称"毒地板"完成送检 龙湖绿地等已启调查

绿地去年收入超1830亿 2012年目标直指2300亿

房地产裁员风暴来袭 房企"瘦身"过冬或成共识

万科的过冬术:不缩减开工量 当月新盘消化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