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限购萌生灰色贷款 二套房"过桥贷"首付3成?

观点地产网  2012-05-14 11:24

[摘要] 在置业者继续持观望态度的情况下,为了吸引更多的二次置业者入市,深圳市场目前出现了一种略带灰色性质的贷款方式。

在置业者继续持观望态度的情况下,为了吸引更多的二次置业者入市,深圳市场目前出现了一种略带灰色性质的贷款方式。

“4+3”过桥贷

众所周知,自从深圳实施限购、限贷政策以来,二次置业的购房者需要按照首付6成,贷款4成的规定执行。

但是,近期深圳有按揭担保公司针对二次置业者推出了“4+3”贷款业务,即将二套房首付变为3成,余下的7成采取另外的方式寻求银行贷款。

有按揭公司业务员对此详细介绍称,7成贷款中的4成为常规的按揭贷款,另外的3成是款。不过这种方式是要用客户的套住房做抵押贷款来实现,同时在按揭的物业也可以做。

“目前深圳做这类贷款的银行比较少,但我们作为中间贷款方,会协助客户联络办这种业务的银行。”

关于这种操作方式,诸多深圳业内人士表示均有所耳闻。但他们也明确表示,此种方式为市场上的“偏门”做法,大多是占市场份额比较小的按揭担保公司在促成这类交易,其间也蕴含较大风险。

而相关房地产律师也认为,国家是明令禁止款入楼市,现在的操作大多是打政策擦边球,但是一旦银行、银监会开始较真对贷款流向做监督,查出来款终用作买房用途,贷款资金是要退出来的。

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各项程序都是环环紧扣的,贷款从审批到终放款耗时也是很长的,如果中间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客户都会面临违约风险。

而除了面临违约风险外,此种方式还将产生更多的额外费用。如果购房者选择这种贷款方式,需要承担的款利率会很高,普遍要比基准利率上浮20%-30%,年限也很短;另外,按揭服务公司还要收取1%-2.5%的服务费。

对于这种过桥贷的出现,深圳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还是与深圳整体楼市持续低迷有关,因为在置业者因价格因素继续观望的情况下,一些中小按揭担保公司为了吸引那些资金需求急切、要购买二套房但首付不够的置业者,从而有针对性的推出了此种方式。该业内人士提醒称,此种方式操作繁琐,风险性极大,同时额外费用也高,建议购房者要仔细考量。

延伸阅读:

查出上千份购房假证明 拟建限购造假者"黑名单"

"被限"市民欲购800万豪宅 闯限购令白扔38万!

今日话题:扬州拨款奖励买房 深圳限购不取消?

深圳明确将继续执行限购令 取消无明确时间表

许小年评限购:不让人吃早饭 晚上他会暴饮暴食

限购限贷买房太难? 部分深圳市民想去香港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