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首现明显回暖迹象 达2010年来值

中国广播网  2012-07-04 11:09

[摘要]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民购房热情大幅升温,买房意愿指数39.2点,达到2010年以来的的值。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民购房热情大幅升温,买房意愿指数39.2点,达到2010年以来的的值。

向来被外界视为淡季的6月,上海楼市却出乎意料地刷新今年以来的成交量纪录。来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6月份上海一手房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23.95万平方米,其中每平方米成交单价在2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商品房占40.1%。

“红6月”的出现,虽在意料之外,但仍有迹可循。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认为,开发商在前期保持着较快的推盘节奏,为6月份成交量创新高给予了有力支撑。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徐国祥和副教授崔畅分析指,本季度是第三轮房地产调控以来,楼市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在本次的调查中,12.2%的消费者认为当前是购房的“好”时机,环比上升4.0点,认为时机“不好”的则环比下降了5.6点。这说明一方面调控政策的迭加效果开始显现,价格松动的情况下,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另一方面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以及经济增速放缓使得消费者对房价走向预期出现调整,导致购买意愿有所增强,消费者的判断正是这些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7月份的上海楼市是否能延续6月的红火?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认为,由于楼市即将步入传统的淡季行情,7月份成交量持续向上的空间将很有限。汉宇地产的分析师也认为这一概率不大,主要原因是中楼盘存量充裕,限购令不除,楼市总体形势依然是供过于求。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指,6月楼市量价齐升的局面,增加了后期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就在6月27日,上海市房管局再次重申住房限售政策,叫停了非沪籍居民通过补缴社保购房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