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明"钉子户"请注意 顶风抢建当事人将遭严打

宝安日报  作者:柯季 俞冰传  2012-07-16 09:56

为进一步严厉查处违法建筑,以稳定可控的查违形势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7月12日下午,公明办事处召开了查违工作会议。新区领导刘伟新参加会议。

公明严厉惩处顶风抢建当事人

今年上半年,公明办事处在查违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要求该办事处充分认识查违工作的新形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继续大力推进查违工作。要切实增强查违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查违工作局面。要强势打击一些“出头鸟”和“钉子户”,对顶风抢建分子进行了有力震慑。同时,要建设廉洁高效有战斗力的队伍。

会上还传达了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管委会主任张恒春的有关指示:要结合目前开展的“三打两建”工作,采取强硬措施,加大查违工作力度;要严厉查处“小产权房”,要坚持查人和查事相结合,深挖细究违法建筑的保护伞和幕后人,抓典型。

【相关新闻】

严厉惩处顶风抢建当事人

为坚决遏制违法抢建行为,营造查违高压态势,7月13日上午,光明新区组织公明、光明办事处开展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00多名、大型炮机4台,依法对位于楼村-新羌交界地带的一栋违法建筑实施联合清拆整治行动。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现场指挥,新区领导刘伟新,公明、光明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现场督战。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性违法建筑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该地块上的违建与规划兴建的新羌排洪渠蓝线冲突,严重违反城市利用总体规划。违建业主在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顶风抢建,现状为1层柱。按照“早发现、早制止、早清拆”的原则,在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后,有关部门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制止,并于本日出动执法力量对该处违建予以依法拆除。

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新区查违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严格落实“两级执法、多级管理、部门联动、共同责任”的查违体制,确保新区查违形势平稳可控,新区再次掀起查处违法建筑新高潮,已开展数场大规模的清拆行动,坚决把违法建筑的势头压下去。按照“查人查事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接下来新区将在加大清拆力度的同时,以当前开展的“三打两建”活动为契机,对不听劝阻顶风抢建、阻碍执法情节严重的当事人,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惩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