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开建统一住房系统 房产继承登记可网上申办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2-07-17 10:10

[摘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宣布,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本月正式向社会推出继承登记和涂销抵押网上申办业务。另外,广州近期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在市交易登记机构办证窗口设置查询终端,实现10区个人购房信息全覆盖,为限购、限贷等政策执行提供条件。

房产继承登记开通网上申办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宣布,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本月正式向社会推出继承登记和涂销抵押网上申办业务。另外,广州近期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在市交易登记机构办证窗口设置查询终端,实现10区个人购房信息全覆盖,为限购、限贷等政策执行提供条件。

据悉,继承登记网上申办业务面向个人开展,申请人可以登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站(//www.laho.gov.cn)首页“在线申报”栏,选择“其他:交易登记网上预处理”;也可登录阳光家缘网站(//g4c.laho.gov.cn)首页的“系统登录区”,选择“交易登记网上预处理”。成功进入“交易登记网上预处理”页面并注册用户后,可进行网上申请和网上预约。

而涂销抵押登记网上申办业务面向各金融机构开展,申请人需进行电子认证,之后登录房管局政务网或阳光家缘网站进行网上申请。成功申办该项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涂销抵押登记业务将由以往的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双方现场同时申请办理,改变为他项权利人(抵押权人)先行网上申请办理涂销抵押后,抵押人可单方现场办理涂销抵押登记。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更透露,广州住房信息日前更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实现数据同步更新,成为首批实现与国家住建部数据同步更新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