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手房拟提至60万 武汉将出台公积金贷款新规

荆楚网   2012-08-29 09:36

[摘要] 据了解,原来政策中,对比新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在首付比例、贷款金额等方面均有所限制。但是,对购房者来说,新旧房在性质上并无本质区别,不应区别对待。

新房、二手房

贷款上限均为60万

据了解,原来政策中,对比新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在首付比例、贷款金额等方面均有所限制。但是,对购房者来说,新旧房在性质上并无本质区别,不应区别对待。此次二手房贷款上限除提至与新房一样的60万元外(此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为40万元),未来还将考虑在逐步取消新房和二手房在贷款、提取等各个方面差别,贷款金额多少只与缴存金额、贷款年限、收入条件等挂钩,不与房子的交易次数关联,只要符合条件,即可放款。

电脑联网

办事程序简化

以往办理公积金提取时,职工感不便的就是反复在银行、单位之间跑腿、盖章。如职工在申请提取购房提取公积金时,包括办理每三年提取一次或提取冲抵等,都需到缴存银行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然后再回单位盖章。

对此,公积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武汉地区都已实现信息、业务联网,缴存情况一目了然,只要提交的资料齐全,以后将实现银行柜台直接办理就行,不必往返跑了。

权力下放

银行可办事项大增

据了解,目前武汉公积金已与全市19家银行的数百家网点签订了委托协议,多数业务均可直接在银行柜台办理,但按原规定,很多业务仍要到各公积金现场叫号排队等着办。如缴存人与原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即使是离开武汉了,账户内的余额还需要转入托管账户,两年后才能提取;申请提取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也需要到公积金本部或分办理等。据介绍,这些不便于缴存者的事项,其审批权都有望下放到银行终端直接办理。

尽管拟出台多项便民措施,但武汉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武汉公积金的缴存面还要扩宽,使用上还要简化,还有进一步降低门槛的空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只办理了不到300笔,不少缴存职工认为“商转公”程序复杂、限制条件多,仅在转贷额度上,就有5条并列的限制条件,如转贷人只有单方缴存公积金的,转公积金贷款比例只能为房屋总价的50%,除非月缴存额超过1400元及以上的才能放宽;二手房转贷的比例还要参考房屋的建成年限等。此外,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组合买房的,其商贷部分是不能转成公积金贷款的。

对此,相关人士称,这些限制条件都有其各自的考虑因素,但从公积金使用者的角度看,确实存在不便,“未来会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减少限制性条款”。

据了解,武汉市在2010年时就出台政策,低保及低收入家庭可使用父母、子女公积金还贷,未来还将考虑放宽到其他购房人群。

延伸阅读:

深圳九类"大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须交8份材料

深公积金热线"太热"打不通 日来电量约5000个

没钱可贷80万? 深圳或提高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

90平以下首套房 深公积金贷款首付或两成

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引争议 七成网友对其不满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竟不能提取? 官方回应系谣传

深安居房今天开始申购 或赶上公积金贷款

深住房公积金预约推新服务 预约信息电邮发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