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建行副行长转投石 万科1/3存款在建行

理财周报  作者:钟辉  2012-10-22 09:20

[摘要] 祝九胜2012年7月底加入万科,分管银行、信托等信贷渠道的融资工作,二级市场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仍由肖莉分管继建设银行总行原副行长朱小黄调任中信银行行长后,10月18日,中组部宣布,建设银行总行分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陈佐夫将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祝九胜2012年7月底加入万科,分管银行、信托等信贷渠道的融资工作,二级市场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仍由肖莉分管

继建设银行总行原副行长朱小黄调任中信银行行长后,10月18日,中组部宣布,建设银行总行分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陈佐夫将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更值得注意的是,建行高管出走之风已经延续到分行。

近日,理财周报记者获悉,原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祝九胜已赴万科总部任副总裁。“祝九胜副总裁2012年7月底加入万科,分管集团资金管理部。”万科公司及相关高管均向理财周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我们和建行的合作关系一直都比较密切,关系也很好。”万科某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近年,建行共给予万科700亿的授信额度,由于万科总部位于深圳,大部分的业务均有建行深圳分行与万科对接,分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祝九胜便是直接对接人。

“房地产是一个资金依赖度高的行业,从银行业引进高管,可以利用他们在金融圈的资源以及对资本运作的能力,解决房企的融资问题。”深圳某分析师称。

建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赴万科

万科迎来了3位副总裁——祝九胜,他来自“亲密盟友”建设银行。

2012年8月27日,理财周报发表《万科的钱从哪里来:建行700亿暧昧授信》报道后,建行与万科的合作关系颇受市场关注。近日,知情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建行与万科的关系远不止授信这么简单,建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祝九胜已经去了万科。”

“祝九胜副总裁2012年7月底加入万科,分管集团资金管理部。”万科公司及相关高管均向理财周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正式任命是7月,实际上(祝九胜)1月份就离开建行去了万科,以顾问的身份呆了半年。”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延伸阅读:

中国人没有资格住大房子 石一言激起千层浪

住房“资格说”的傲慢与武断

一"石"起千层浪 石"资格论"的错 错在"忘我"

评石观点:住大房并非没有资格而是没有能力

时事快评:观察中国住房问题 不能只听石说

今日话题87期:中国人没资格住大房子 石设圈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