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调控抑年底楼市升温 房价上涨或难有变数

房天下  作者:马浩然  2012-11-07 14:05

[摘要] 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并没有预期中的火热,楼市调控政策丝毫未见有松动迹象,楼市限购令也正加速房地产行业洗牌。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不快不慢、不温不火”的状态,政府调控的预期。

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并没有预期中的火热,楼市调控政策丝毫未见有松动迹象,楼市限购令也正加速房地产行业洗牌。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不快不慢、不温不火”的状态,政府调控的预期。

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兰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房企经营管理状况(2011)》蓝皮书。该蓝皮书中预计,2015年中国内地将有30%房企被洗牌出局。届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只有大约4.5万家,这要低于2004年的水平。

而在近,国土部也公开了部分房地产企业在今年9、10月的购地情况,其中包括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大连等地的23块地块。这里面的大部分房企是业内一线公司。据了解,这些地块大多是成交总价高、溢价的人气地块。拿地企业有如万科、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和华润置地等业内大咖公司。对此,国土部表示,为防止出现闲置土地,尽快形成有效土地供给,将会不定期地公布部分房企购地及部分住宅大宗地出让的情况。

那么,楼市调控日渐趋紧,面对国土部的全程督战,面临残酷的行业洗牌,今年的两个月,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将会如何?

11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搜狐企业家年会上,华远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假如政府不改变现有政策、增加有效的土地供应,那么明年三月份以后房价必定会上涨。

任志强此话一出,引来行业热议。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中国房地产时代已成为历史”。董登新认为随着人口增速下降,大量存量房产将会不断抛售,加上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正直线上升,所以,中国房地产将不会出现再的格局。

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在“2012企业家论坛年会”上反驳任志强的观点,他表示,政府坚决打击投机,加快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步伐坚定。

对于行业洗牌的情况,有分析员指出,“一线房企敢于拿地,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一套成熟化的标准,他们能很好控制资产负债,而二三线房企在拿地方面需要保持谨慎态度,因为他们在财务以及风险控制方面都还有所欠缺。”

然而,短期内以政府对楼市调控政策毫不动摇的态度来看,虽然政策前景不明朗,楼市观望气氛较浓,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也很难会出现新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