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乡推进十大民生项目 打造民生幸福生活城区

深圳特区报  作者:刘启达 刘兆聪  2013-01-05 08:57

[摘要] 宝安,南海之滨的美丽都市,珠三角的制造。西乡,地处宝安战略发展的核心区域,辖区面积106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50万,区位得天独厚,区域发展举足轻重。

宝安,南海之滨的美丽都市,珠三角的制造。西乡,地处宝安战略发展的核心区域,辖区面积106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50万,区位得天独厚,区域发展举足轻重。

1

西乡人民医院效果图

近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考察,提出改革开放永不停步,强调要沿着改革开放正确的道路,富国之路、富民之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要有新开拓。宝安西乡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全街道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改革创新,以人为本、重民生、办实事,扎实推进“十大民生项目”,打造民生幸福城区。

关注民生:建设幸福和谐城区

西乡地处深圳市西部,宝安区西南境内,濒珠江口东岸,东邻石岩,北连福永,南接新安和南山区,与香港相距仅20多公里。2004年,深圳实施城市化,撤销西乡镇设立西乡街道。

辖区总面积106平方公里,下辖34个社区。社会管理人口约150万(其中户籍人口约10万),是宝安区面积、人口多的街道。

西乡独特的地理位置,位于珠三角区域发展“脊梁”位置,具有直通珠三角腹地、辐射泛珠三角地区的区位,拥有发达的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107国道、一号线和广深高速、机荷高速公路纵横其中,宝安国际机场、大铲湾港口、西乡码头等坐落辖区,是穗深港走廊的重要节点。

西乡街道地处改革开放前沿,一直走在改革开放前列。改革开放30多年来,西乡凭借地缘和交通发达的有利条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济建设突飞猛进。

宝安区委区政府提出要围绕、医疗、住房、社保、安全、治安、交通等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问题,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消除群众不满意感,增加群众幸福感,全面推进民生幸福城区建设。

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耀东表示,一直以来,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宝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在强力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将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内化为工作的动力,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着力打造民生幸福城区。

延伸阅读:

沙井迈入新宜居时代 助力宝安打造科技创新城

大鹏将建度假区 携手华侨城开旅游公司

大鹏新区:绘制"滨海生态旅游度假"蓝图

福田民生工程房屋征收收尾 补偿政策不会松动

广东新建保障房13.19万套 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买房不成功"诚意金"竟拿不回 西乡现霸条款

西乡安居房项目拟由现售改预售 均价7380元/㎡

两处建筑顶风抢建 西乡街道强力遏制拆除违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