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套房贷款政策按兵不动 部分银行暂停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俊彦 张威   2013-03-04 13:45

[摘要] 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银行金融机构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银行金融机构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3月3日)对深圳和北京的部分银行网点进行了调查,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在深圳的部分网点暂停了首套房和二套房按揭贷款业务,其他银行则仍在办理。记者向招行总行核实,招行相关人士表示因缘故,并未能向业务部门核实。

“我们是暂时不做了,因为我们利率比较高,而且今年政策还没有具体下来。”招行一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一位工商银行深圳客户经理表示,目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均无调整,仍然是6成和1.1倍基准利率。

深圳一家住房中介的客户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春节的时候,银行的房贷政策开始收紧,首套房利率开始上行,目前基本为9折。

招行平安银行暂停按揭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招商银行深圳福田区一网点,该网点客户经理表示,招行暂时停止了首套房和二套房按揭贷款业务,原因主要是此前利率比较高和今年政策还没有具体下发,建议客户找利率较低的小银行。另外,平安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暂时不做住房按揭贷款。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招行和平安银行以外,其他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均在办理。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的信贷额度跟去年相比没有明显提高,在这个前提下,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资本金不如国有大行,业务肯定偏向做利的经营贷。“其实利一点的话也可以做,但是现在一线城市主流都是8.5折,如果中小银行利率太高,就没有竞争力了,可能他们觉得没有客户的话就不如不做了。”张晓伟说。

深圳一家住房中介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2013年以来,深圳的首套房贷呈现收紧的态势,除了部分银行停贷以外,首套房利率也有微升。“在今年春节之前,深圳的首套房贷一直都是8.5折,春节的时候开始升到8.8折,现在除了工行仍有8.8折外,其他银行基本都9折了。”上述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记者对北京的银行网点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跟较早前均无变动,为8.5折。

延伸阅读:

调查:7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85折 住房公积金贷款暂无变化

"二套房停贷"传言不靠谱 首套房贷可申请85折

实探27城房贷利率 85折优惠集中北上广深等11城

深圳部分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预示未来房价将下跌?

房贷紧缩深圳信号: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按揭贷款

深圳二套房贷新政暂未明确 银行或惜贷等利率上调

从严调整限购措施 深圳第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深圳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单一豪宅楼盘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