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行长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已做好准备

广州日报  2013-08-20 09:35

[摘要]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就利率市场化表态称,央行“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就是说可以尽快实现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周小川称下半年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有大的调整,如果有调整的话,也是微调。”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就利率市场化表态称,央行“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就是说可以尽快实现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周小川称下半年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有大的调整,如果有调整的话,也是微调。”

周小川

周小川

平均贷款利率不会巨变

7月19日,人民银行宣布,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时至今日,贷款利率全面放开已经历时一月,就在业界预计这一放开对市场目前贷款利率水平暂无较大影响时,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透露,浙江一家单位从银行获得了年率3.5%的贷款,“贷款下限取消的影响的确在不断显现,银行需主动调整业务,加速推进转型”。

周小川则对贷款利率下限取消评价指出,从平均贷款(利率)水平来看,不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是自由度有所扩大。在贷款利率全面放开之后,市场对存款利率何时放开充满期待。“作为人民银行来讲,我们是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这个准备就是说可以尽快实现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周小川表示,准备可能都做了,“我个人认为存款利率的放开按照原定的设想的计划在推行,同时我个人觉得是乐观的。”

中期流动性总体充裕

周小川还就6月份的流动性紧张情况回应指出,从一个中期的阶段来讲,中国经济流动性总体充裕。他透露,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总体来讲,今年下半年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同时做一些调整。不会有大的调整,如果有调整的话,也是微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