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国居民储蓄余额连续三个月破43万亿 人均超3万

广州日报   2013-09-11 11:01

[摘要] 作为普通居民家庭财富的主要体现,目前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超过40万亿元,近三个月更是持续站在43万亿元关口之上。

作为普通居民家庭财富的主要体现,目前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超过40万亿元,近三个月更是持续站在43万亿元关口之上。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到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连续三个月突破43万亿元,位于历史位。其中,活期存款超过16万亿元,定期存款超过27万亿元,显示出存款定期化的趋势。

过去10年来,我国居民储蓄实现加速度增长,分别于2003年9月、2008年8月、2010年12月和2013年1月突破10万亿元、20万亿元、30万亿元和40万亿元大关,且每突破一个10万亿元大关所用时间不断缩短。是近5年来居民储蓄增速明显加快,目前已较2008年8月的20万亿元规模翻了一倍还多。与之相伴的,是其间持续了24个月的负利率现象。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人均储蓄多的国家,我国人均居民储蓄已经超过3万元。相应的,我国也是目前全球储蓄率的国家,目前居民储蓄率已超过50%,远远超过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