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二五"期间 深圳保障性住房供应可达21万套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01 10:04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为加强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委将从加大普通住房和保障房土地供应、加快存量土地利用等方面入手,保障房地产市场供应,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为加强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委将从加大普通住房和保障房土地供应、加快存量土地利用等方面入手,保障房地产市场供应,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

首先,我市将继续加大普通住房土地供应力度,确保今年普通住房土地供应量在以往5年平均供地量的基础上增加20%以上。其次,在持续几年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的基础上,切实实现保障性住房的市场供应量,“十二五”期间,全市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可达21万套。

据透露,我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城市更新政策,加快释放存量土地,增加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另外,对已供住房用地,采取各种措施促进其尽快开发利用;加大对闲置土地解困、盘活、监测、督用和处罚力度,促进土地有效利用,保障对房地产市场有效供应。

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789套,环比上升了55.01%,成交均价为2162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12%。

深圳中原市场分析人士称,近期,各楼盘营销活动热度升温,随着10月的到来,新推楼盘的数量将有所增加,一手成交量继续稳步回升。而因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仍在,二手市场承受的压力更大,同时因新房市场炙手可热,可能会导致二手住宅短暂的降温,因此短期内二手住宅成交量不会有太大增长;而长期来看,随着银行重新释放贷款额度,购房阻力减小,二手实际购房需求将稳步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