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绿色之都 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在深筹备成立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8 08:27

[摘要] 昨日,来自各地的80余位汇聚深圳,就绿色经济发展、企业的绿色转型等问题进行探讨。在这场由汇丰商学院主办的2013中国·深圳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环境问题再次引起热议。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邓小群 谢静)昨日,来自各地的80余位汇聚深圳,就绿色经济发展、企业的绿色转型等问题进行探讨。在这场由汇丰商学院主办的2013中国·深圳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环境问题再次引起热议。

原部副部长、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出席。

论坛围绕“绿色经济”展开,分为两个主题: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绿色发展、金融创新与企业绿色转型。

唐杰详细阐述了当前深圳市的低碳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规划,他列举了深圳在低碳方面取得的成绩: 目前深圳人均GDP超过2万美元,但人均碳排放水平只有6.5吨,和东京是在一个水平线上,低于大部分大城市人均碳排放水平,在上靠前。

为什么深圳能实现如此低的人均碳排放?唐杰总结了几个主要因素:一是鼓励结构性改革,鼓励企业持续升级;二是采取灵活的城市规划,减少日常通勤时间;三是采取低碳的公交运输体系,更低的PM2.5排放。他介绍,深圳有超过5000辆清洁能源的大巴车,超过1000辆大巴和出租车是纯电动。

论坛上,汇丰商学院联合深圳机构、社团组织和企业家协会,筹备成立了深圳市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旨在运用先进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国际化资源,让“绿色之都”成为深圳的又一张国际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