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 一线城市房价有望被遏制

——中指研究院: 一线城市房价有望被遏制

深圳新闻网   2013-11-22 10:22

[摘要] 10月以来,北京、深圳、上海先后出台政策加码调控,11月18日,广州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发布。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房价上涨压力之下的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

10月以来,北京、深圳、上海先后出台政策加码调控,11月18日,广州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发布。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房价上涨压力之下的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

从“穗六条”内容来看,调控加码着力点与其他一线城市相似:加大土地及中低价位住宅供应、提高外地户籍购房资格门槛、加强市场及预售、提高二套房首付。此外,《意见》要求“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即低密度类项目不可通过预售方式进行销售,而是需要在竣工后现房销售,此举一方面意味着相对高价的低密度住宅入市时间将有所推后、节奏放缓,对企业来说则在拥有更多定价自主权的同时面临更为严峻的资金考验。

在热点城市供需矛盾短期内仍难以缓解的局面下,地方政府面临的房价上涨压力明显。尤其是年初制定了不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这一房价控制目标的部分城市,目标基本已难以达成。在数轮调控过后短期手段效果不断被市场消化的背景下,热点城市纷纷转变调控思路。一线城市此番调控均着重强调增加并且加快中低价位市场供应。这也与闭幕的三中全会“市场化”基调相符,表明市场除了调节需求结构,未来优化供应端、建立合理的住房供应体系将成为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因此明年乃至中长期房地产市场环境正在孕育变化,明后年的市场有望逐渐回归理性。

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地方政府性手段调控仍将持续,热点城市或将进一步出台举措平抑房价上涨预期。对于地方政府来说,长效机制难以在年内对市场降温形成有效作用。目前一线城市已悉数出台加码措施,在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压力之下,热点城市短期调控加码成为大概率事件,类似调整房屋供应结构或推迟供需入市节奏等手段预计将被更多城市效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