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规土委:12月深圳房价上涨压力有所将缓解

新华网  2013-12-09 09:35

[摘要]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相关人士回应新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预计12月份深圳房地产市场将稳定发展态势,房价上涨压力有所缓解。

今年深圳市房价上涨的结构性因素较为突出,价格涨幅较高的区域供应和成交规模回升。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其中用于首套住房贷款余额占比达到95%,这反映出深圳投机性住房需求得到有效地抑制,而自住刚性需求仍较为旺盛,控制房价上涨压力较大。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相关人士回应新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预计12月份深圳房地产市场将稳定发展态势,房价上涨压力有所缓解。

深圳多渠道向市场释放加强楼市调控信号

据悉,1-11月份,价格较高的罗湖和福田区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达到54.08万平方米,占全市累计成交面积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近4个百分点;同时,深圳市自住刚性需求较为旺盛。据了解,2013年10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深圳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研究制定了深圳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八项工作措施(简称“深八条”)。

深圳从11月6日起,要求第二套家庭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70%,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70%。据规土委相关人士介绍,近期,商业银行流动性收紧,住房抵押贷款投放规模呈现较大幅度下降,而且多数商业银行首套住房利率优惠政策已基本停止,这将有效抑制市场投机需求,市场供求关系有所缓解。

此外,近期深圳多种渠道向市场释放加强楼市调控的信号,而且深圳在近两个月房价环比涨幅也有所回落,加上在年末银行房贷收紧影响下,购房者市场看涨预期有所弱化。

深圳房地产市场12月份预计稳定发展态势房价上涨压力有所缓解

规土委相关人士指出,在上述因素作用下,预计12月份深圳房地产市场将稳定发展态势,房价上涨压力有所缓解;同时,今年,深圳一方面是建立了安居型商品房配售以及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轮候机制,大大缩短了保障性住房分配流程;

另一方面加大安居型商品房供应力度,今年约有7000套安居型商品房供应入市,随着安居型商品房可供房源套数的逐年增加,住房的供应矛盾也将得到一定的程度的缓解。

据了解,深圳在年底和明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落实各项调控措施,并继续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增加商品住宅供应规模,推进保障性住房入市速度,缓解全市住房供求紧张局面。

此外,深圳将继续抓紧住房政策研究工作,为推动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