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莲花山脚球场变高档写字楼 谁在侵占体育用地

深圳新闻网  2014-01-26 07:46

[摘要] 莲花山脚下的那一片绿茵场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根据深圳市国土规划委的修编草案显示,这块2万多平方米的地块上或将建成两栋高达200米、150米的高档写字楼。市规划国土委的这一纸公示遭到周围居民和体育爱好者的反对。

莲花山脚下的那一片绿茵场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根据深圳市国土规划委的修编草案显示,这块2万多平方米的地块上或将建成两栋高达200米、150米的高档写字楼。市规划国土委的这一纸公示遭到周围居民和体育爱好者的反对。

23日,记者参加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九组讨论,政协委员高树也关注该问题,并提出关于取消法定图则修编的提案,获得在场多数政协委员的赞同和支持。

莲花山下的展鹏足球场位于福田红荔路与新洲路十字口东南侧,儿童医院,曾经涉嫌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长达8年,在媒体曝光后,有关部门决定拆除其中的8400平方米用作儿童医院的临时停车场,其余部分仍由展鹏足球场经营。

多年来,有数百支群众自发组织的足球队常年在此踢球,此处已成为市民体育娱乐之地。然而,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公示的《深圳市FT01-01&01-02号[福田区]法定图则修编(草案)》显示,位于红荔新洲十字路口东南侧的02-01、02-02地块,即现展鹏足球场地块,规划为商业用地,容积率在7.0以上。两地块楼度控制在200米、150米左右。

有市民认为,新建成的写字楼带来的巨大人流、车流、空气及噪声污染等一系列问题也将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图则修改公示后引发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体育用地怎么能随意改变为商业用地呢?”有市民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