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区房价暂难撼 郊区局部或以价换量

广州日报   2014-02-25 09:37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个贷收紧,开发贷必然同样紧缩,今年全国楼市将在振荡中降温,即便是一线城市,房价也不可能继续大涨。经纬行研究总监朱欣苑分析,由于资金成本的上升,房地产项目开发利润率的下降已是必然,一线城市未来也会有房价调整压力。

楼市传闻四起 房地产股大跌

广州公积金贷款量大降 业内分析称——

一方面是资金层面的银行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商业贷款传出收紧消息,另一方面是杭州等地出现热销楼盘大幅推售的景象,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出台一年之后,笼罩在楼市上的阴霾似乎才刚刚开始聚集。受到不利消息影响,股市房地产板块昨日近5%。对于后市,有分析认为,今年房企资金将进入“偏紧”区间,未来虽然一线城市的房价难撼,但是部分供应量较大的郊区或被波及。

融资环境

房企资金或由“偏松”步入“偏紧”区间

日前,兴业银行等部分商业银行传出收紧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的消息,引发业界巨震。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开发贷限制只是暂时,但今年房企资金将进入“偏紧”区间。

兴业:夹层融资规模占比极小

日前,兴业银行等部分商业银行传出收紧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的消息。兴业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授信投向,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地产授信管理政策。此前暂缓办理部分地产新增授信,停办地产夹层融资,夹层融资规模在本行业务中占比极小。

但业内认为未来出于对风险的担忧,陆续还会有很多银行暂停对房地产市场的贷款,“主要还是认为房地产泡沫的风险比较大,因此银行会采取全线收紧的措施。” 优选财富董事长张虎成表示。

广东省房协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一个季度广东房企的企业银行贷款数量已从三季度的530亿元微降至528亿元,贷款的增幅也从之前两个季度的八成降至刚过两成。

房企今年融资环境料将收紧

“这预示着今后房地产业的融资环境将发生本质改变,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间接融资方式的难度和成本预计都将随之上升。”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房地产行业的融资环境将比2013年收紧,对于大规模扩张、高价获取土地、高负债运作的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较大挑战。

张虎成认为,开发贷的暂停应该不会持续较长时间,未来会重新放开,但2014年收缩房贷和开发贷会是必然。

业内人士表示, 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将很难再现2013年的火热态势,房企资金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将由“偏松” 步入“合理”,或者“偏紧”区间。

延伸阅读:

房价今年迎拐点 大幅下跌能否拯救"睡盘"?

今日话题:深圳48盘大"跳水" 今年三月房价或起飞

城市房价百强榜出炉 深圳24927元/平排第三

解读: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平稳 一线城市涨幅回落

龙岗三盘跳水南山盘 深圳各区房价依旧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