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下行或成定局 宝安在售新房齐打折仍难寻买家

深圳新闻网   2014-06-12 08:18

[摘要] 上周深圳楼市成交惨淡,全市新房成交仅425套,宝安新房成交更是大降超五成,仅有54套的成交量,为今年单周。楼市成交量迟迟无法回升,每周愈下,这给开发商的是实实在在的压力。据记者调查,5月以来,宝安新楼盘已开始正式打折,由暗转向明,连新房代理机构也跑出来喊话,呼吁开发商赶紧走量。

上周深圳楼市成交惨淡,全市新房成交仅425套,宝安新房成交更是大降超五成,仅有54套的成交量,为今年单周。楼市成交量迟迟无法回升,每周愈下,这给开发商的是实实在在的压力。据记者调查,5月以来,宝安新楼盘已开始正式打折,由暗转向明,连新房代理机构也跑出来喊话,呼吁开发商赶紧走量。

宝安新房成交量大降超五成

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深圳新房成交425套,环比下降14.14%。分区来看,上周福田和南山成交量增加,其中福田连续两周成交量都不超过10套,南山上升3成,上周成交53套。宝安近期入市项目少,上周新房成交量严重萎缩,仅成交54套新房,大幅下降55.37%,为年后单周水平。

在价格方面,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为22061元/平方米,下降3.23%。上周宝安由于中海九号公馆部分别墅备案,使全区的新房成交价格结构性上涨15.38%。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称,新房成交量在原本较低的水平上继续下降,价格结构性下跌。受信贷持续收紧的影响,楼市成交一直在波动下行,短期内难以恢复。

新房由暗变明

据记者调查,往年的新楼盘入市后,是刚需楼盘,购房者用“抢”来购房,现在不同了。今年年初楼市转向萧条,开发商们多采用“暗降”,推出特价房,或多带有附加条件,但5月以来不同了,新楼盘正式打折逐渐成为主流的趋势。

宝安现在售的新楼盘,几乎都推出了折扣优惠,有的甚至减50万元。今年,五一、端午、母亲节等节假日,开发商们踊跃地在营销举办各种暖场活动,但活动精彩,看客较多,实际买房的购房者却比较少。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今年以来,深圳新楼盘开盘销售率普遍在六成以下,有的项目甚至没能超过四成。记者从深圳规土委的网站也了解到,许多去年开盘的楼盘或年初开盘的新楼盘,目前备案数量仍较少,许多房源都标着“期房待售”。

据记者了解,近期上市房企陆续公布今年前5月销售业绩,从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看,多数房企未能接近年度目标的半数。升不上去的成交量,难以完成的销售任务,房企的压力大,预计将推动潮越来越猛烈。

中原地产华南总裁李耀智在近日的媒体交流会上也指出,今年楼市降温已成定局,房价下降是大势所趋,在卖方处于下风及买方处于看跌的博弈环境下,开发商应顺应市场走势,主动下调房价,走量,及时回笼资金,以提振市场信心。

 延伸阅读:

深圳开发商忍不住了 存量房打折卖新盘低价甩货

深圳开发商面临三重压力 此轮的周期不会太长

深圳退出楼市限购无望 开发商放低姿态以价换量

开发商现房求买房 购房者仍旧不买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