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动城市中仅厦门6月房价环涨 一线城市能扛多久

齐鲁晚报   2014-07-26 11:21

[摘要] 限购松绑后,成交量会放大吗?房价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有业内人士认为,限购退出后对楼市的提振作用,将因各城市库存量、人口流入量等因素出现分化。

近期,多个重点城市陆续传出取消限购、松绑限购的消息,引发楼市一场“小地震”。

限购松绑后,成交量会放大吗?房价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有业内人士认为,限购退出后对楼市的提振作用,将因各城市库存量、人口流入量等因素出现分化。

23日,海口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证实,海口已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

记者同日从中原集团研究获悉,截至23日,我国已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做出不同程度调整。这其中,大多数城市只做不说,在操作层面实质性取消或放松了限购政策。

为何密集统一行动?

多个城市为何出现如此密集统一的行动?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其上任后的次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

“尤其是‘千方百计消化库存’的表述,无疑将成为地方政府后续调整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依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在有城市试探性放松限购政策后,有关职能部门并未进行干预。

一线城市能扛多久?

既然二、三线城市限购松绑已是大势所趋,那么一线城市到底还能扛多久,自然就成了无法回避的问题。

上周四晚间,央视财经在其官方微博中爆出,上海市黄浦、徐汇等区的房屋限购政策将会松绑,但不到半便删除该条微博。随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在新闻发布会上辟谣称,上海一直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问题。

23日,广州传出消息,其下属的增城、从化、南沙三地陆续低调松绑限价,本地户口可买三套,但房款须一次付清;外地户口套房不需缴税金社保,也可一次付清买第二套房。目前两种方案均已可操作。不过,广州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随后回应称,广州尚未收到任何放开限购政策的通知。

“就目前而言,上海市房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还在研究上海政策放松这一课题,至少在今年年内,上海官方既无意愿也无计划取消或大幅放松限购。”有接近上海房管部门的业内向记者透露,目前住建部暂不允许一线四大城市取消限购,这是当前的一条“红线”。

限购松绑房价几何?

那么,在限购松动这个大利好出台后,楼市成交量是否放大?房价会涨吗?

南宁、厦门、福州、成都、昆明、温州,这些今年4-6月间限购放松的城市,房价的变化就说明了一切。

6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在限购松动且发酵后,6月当月,只有厦门一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了1.64%,南宁、福州、成都、昆明、温州这五个城市的房价一律下跌。

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仍在低位徘徊。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前20天,我国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日均值较6月下降4%,除一线城市下滑幅度较为明显之外,二线城市小幅下降6%,而三四线城市则微升1%。预计7月全月新房成交量与6月持平。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既好不到哪里,也坏不到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限购松动城市中仅厦门6月房价环涨 一线城市能扛多久
  • 第2页:分析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