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解限效应短期难以显现 "金九银十"仍旧"压力山大"

新华网   2014-08-18 14:09

[摘要] 从限购政策松动至今,济南、杭州、呼和浩特等部分城市先后出现楼市短期小幅上升迹象,为此,业内便有人高呼“楼市开始回暖了”。这种声音刚一出来,便被短期冲高后又快速回落的真实数据残酷而又迅速的“扼杀”在摇篮里。

从限购政策松动至今,济南、杭州、呼和浩特等部分城市先后出现楼市短期小幅上升迹象,为此,业内便有人高呼“楼市开始回暖了”。这种声音刚一出来,便被短期冲高后又快速回落的真实数据残酷而又迅速的“扼杀”在摇篮里。

就西安而言,自从7月25日开始调整楼市政策至今,截至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官方数据表明市场已经开始全面上涨。为此,业内普遍的看法是楼市政策调整效应短时间内难以显现,后期市场情况并不乐观。

单从7月的成交数据来看,西安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面积237.1万㎡,环比上涨140.63%;成交面积104.4万㎡,环比下降1.93%;成交均价为7260元/㎡,环比下跌1.24%,整体市场表现为量价齐跌趋势。其中住宅方面,整体的成交量相较于上个月微幅上升。此外,西安住宅市场近三个月的成交量基本趋于平稳,保持在90万㎡左右。考虑限购政策调整因素,业内仍保持谨慎态度,后期住宅市场成交或仍将保持平稳态势,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太可能。

究其原因,首先,库存压力不可小觑。从数据统计来看,继去年9月份至今,西安楼市整体呈现供远大于求局面,市场去化压力较大,况且这种局面短期内不会好转,再加上目前楼市大环境整体低迷,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各方呼声的限贷政策依然严格……种种因素影响下,直接的体现就是阻碍了楼市成交量的上升。为此,后期来看,西安楼市整体态势并不乐观。

此外,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业内也并不十分看好,“平稳”或将是折中的预测。

作为楼市住房新政后的个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可谓压力山大。但就从西安楼市“新三条”来看,放宽购买范围的只是60㎡以下的住房,而此类产品多以类为主,早前就不在限购范围内,所以说单靠住房新政来刺激“金九银十”成行,恐怕“力不从心”。

针对眼下楼市的局面,想要走出困局求得突变,“以价换量”或许是便捷有效的途径之一。虽然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限贷政策放松呼声很高,为缓解供需平衡,未来政府或将通过放宽政策刺激购房需求,以缓解住宅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