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扎堆开发商"以价换量" 深圳购房季或来临

深圳新闻网   2014-09-18 10:08

[摘要] 9月过半,深圳新楼盘大量入市,单周供应新房源1500多套,大多低价走量,促使新房成交量一周内回升超5成。业内认为,深圳楼市抗风险能力强,价格不可能大跌,在目前新房扎堆入市、房源充足、开发商发力促销“以价换量”的情况下,购房者可择机入市。从近两周成交量来看,新一轮购房季或来临。

9月过半,深圳新楼盘大量入市,单周供应新房源1500多套,大多低价走量,促使新房成交量一周内回升超5成。业内认为,深圳楼市抗风险能力强,价格不可能大跌,在目前新房扎堆入市、房源充足、开发商发力促销“以价换量”的情况下,购房者可择机入市。从近两周成交量来看,新一轮购房季或来临。

新房成交量回升超5成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上周深圳5个楼盘入市,为楼市供应了近1500多套房源,在供应量增加的拉动下,成交量也逐步回升。是上周六,全深圳同时有三个新楼盘开盘,向市场推出了1010套房源,相当于8月推盘量3157套的三成。据统计,部分新楼盘开盘价格均低于区域均价,故销售率都比较高。

新房备案看,上周全深圳共成交805套新房,比前一周大增54%,成交面积也比前一周增长近五成;价格方面,环比小幅上升1.7%。上周宝安新房成交413套,与前一周新房成交量199套,有所增长;其中,对于宝安和光明新区来说,城、联投东方、福盈山贡献了近七成的成交量。在价格上,上周宝安新房成均价比前一周略下降3.9%,为22192元/平方米。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和分析,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价齐跌,深圳二手房仅成交了637套,比前一周继续下降18%,价格则比前一周继续下降6.7%。对于宝安来说,上周二手房仅成交了124套,比前一周二手房成交151套,继续下跌。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分析认为,这是由于近期较多新房低价供应,许多客户转去购买新房。贺晓丽分析说,新房市场的促销影响了二手业主的心理预期,近期许多业主下调了房源报价,但在新房供应的冲击下,成交量不大。

开发商促销“以价换量”

据了解,尽管今年的9、10月的传统楼市旺季并不被业内看好,但从近两月,联投东方、福盈山、华业玫瑰四季、尚水天成等几个项目开盘销售业绩良好的情况来看,价格始终是开盘走量的道。

据记者调查,目前待售或在售的大部分新楼盘,促销力度都比较大。比如,待入市的华盛西荟城三期目前参加团购登记,开盘有2万元抵6万元的优惠;在售的联投东方,现购房有1万元抵3万元优惠;在售的星航华府,目前按时签约可享减5万元优惠,业主带新客户上门可享老带新优惠,业主可获得价值5000元的购物卡,新客户可在原减价基础上再减5000元;在售的润恒尚园,现购房,总价减10万元;广兴源圣拿威在售小,现购房总价能减3万元,再打98折。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经理飞认为,进入9月,销售季的到来,不少城市都在大打牌,而深圳的楼市看起来比较坚挺,但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新房价格已连跌了3个月,开发商促销手段多,推出特价房、折扣力度大,金抵更多房款,也在变相地。对于开发商而言,走量去库存才是现阶段的目前,从这几个月开盘项目看,有明显或明显低于周边楼盘价格的项目,基本上都取得很高的销售率。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限购相对"宽松" 限贷令把购房者挡在门外

深圳宝中房价已超3万 购房者却步客逃离

中秋深圳530套新房入市 冷热不均购房者只认价格

购房宝典:购房还贷5个小技巧教你如何省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