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宝安体育用地 停车场成千平汽车维保公司

深圳新闻网  2014-10-08 07:33

[摘要] 宝安区体育是宝安区政府兴建的综合公益性体育场地设施。然而有市民日前向深圳商报反映,该近期圈占停车场搞起了逾千平方米的汽车维保公司。而记者昨天从宝安区查违办证实,该汽车维保公司并未获得用地报批,属于违建。

宝安区体育是宝安区政府兴建的综合公益性体育场地设施。然而有市民日前向深圳商报反映,该近期圈占停车场搞起了逾千平方米的汽车维保公司。而记者昨天从宝安区查违办证实,该汽车维保公司并未获得用地报批,属于违建。

体育用地冒出汽修店

据市民唐先生介绍,宝安大道与裕安一路交汇处的宝安游泳馆东侧是宝安区体育的一个社会停车场,继2013年6月由宝安体育加建围栏从免费停车变身收费管理后,近一个月又有单位将部分停车位圈占,盖起了2层楼高、逾1000平方米的建筑。上周,该建筑揭牌,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原来这是一家名为“盛世阳光汽车美容会所”的汽车服务公司。

“一方面是深圳的基层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用地缺乏,另一方面却是现有的体育资源不断被各种商业机构和商业展演蚕食。”唐先生说,他和众多体育爱好者一样感到忧心忡忡,对的体育用地被当成“唐僧肉”感到不理解。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昨天现场进行了走访,看到这家名为“盛世阳光汽车美容会所”的汽车服务公司,设置有洗车区和维修保养区,颇具规模。

查违部门证实未报建

公益体育用地能否变成商业用地,盖起纯商业味的汽修维保公司?针对市民的质疑,记者采访了用地管理单位宝安体育。

据该介绍,“盛世阳光汽车美容会所”区域为宝安体育的停车场之一。因有市民期望到宝安体育健身休闲的同时能顺便把车子做清洗保养,该遂建议停车场管理公司设立一个汽车清洗服务站。此举是“出于便民利民考虑”,参照了深圳湾体育、广州天河体育等同行经营的停车场洗车服务。

对于用地的合法性,该回应称,目前该汽车服务公司为临时性质,已经取得了工商、质检、税务部门的审批,但临时用地申报还在审批中。而记者从宝安区查违办和新安街道执法队证实,经现查执法,宝安体育汽车服务公司无法出示正规的报建手续,属于违建,现依法责令其补办相关报建手续。报建手续能否补办下来,也要看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公益场地商业味浓遭质疑

记者昨天在走访中发现,宝安体育方圆一公里内的商业用地上,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汽车清洗服务公司不下10家,且都在推出促销服务,并不存在市民汽车清洗维保“不便”的烦恼。

相反,不少受访市民还向记者抱怨,打着“公益”牌的体育近年来商业味越来越浓,体育场馆屡屡上演商家与民争利。比如2013年7~12月,宝安体育为承办“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闭馆长达半年,“为了不影响市民锻炼”,临时在场馆北门广场等地建设15个室内和9个室外羽毛球场。此外,特卖会、演唱会、展销等各类与体育无关的商业活动,一到就频繁地占用体育场地。就在刚过去的,宝安体育的广场就摆满了汽车进行展销。

宝安体育回应称,该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既承担着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体育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功能,也负有盘活场馆资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等职责。在财务上,该的场馆收入全部上缴财政,支出费用由财政下拨,各项开支接受国家财政审计监督。所以该作为体育用地除了设置体育场馆提供公益体育健身服务,提供餐饮、停车等相关的便民配套服务并不违规。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深圳各体育场馆建成后普遍面临设备维护成本和人力成本高企的难题,而体育转“企”自负盈亏或差额拨款后,经营压力和社会公益保障的矛盾日益凸显。对此,曾担任近十年体育局长的深圳市政协委员蔡明远在今年的深圳“两会上”提出,用纳税人的钱建设起来的体育场馆又想通过企业来经营赚钱,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体育场馆运营不能过分商业化,而应倾向服务市民。

 延伸阅读:

深开发商拆公交站台 "一周完工"咋拖了近一年

11号线盾构机再次穿越 约10米之上就是福永河

深圳城中村异地安置项目 政府依法清拆

外环高速今年三季度开建 深圳段全长76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