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山城中村"体检"租户月收入多在2500~4000元

深圳新闻网  2014-11-25 07:44

[摘要] 离之窗这张深圳的旅游名片近的就是深圳现存的城中村——白石洲。新近,由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进行的《沙河街道宜居社区建设研究报告》出炉,这是白石洲首份体检报告。

离之窗这张深圳的旅游名片近的就是深圳现存的城中村——白石洲。新近,由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进行的《沙河街道宜居社区建设研究报告》出炉,这是白石洲首份体检报告。

白石洲,深南大道,出租屋林立,被称为深圳市代表性、“原生态”的城中村。来自官方的数据,这片0.6平方公里的城中村区域内有2100多栋出租屋,居住着14万人口,其中外来流动人口为12万人。

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受访租户月收入在2500~4000元之间的比例,为37.8%,月收入8500元以上的占13.9%,月收入在2500元以下的占7.2%。

从调查结果来看,业主、上班族和店主(摊贩)这三类群体的结构特征都存在较为显著的差异。在性别、年龄方面,外来人口的年龄结构更加年轻化。在背景方面,上班族的学历更高。在籍贯方面,白石洲的外来人口以广东、湖南、湖北籍为主,其中广东籍人口中又以潮汕人、客家人为主,反映出白石洲的外来人口存在一定的地缘联系。

受访的上班族中,很多人的入职时间并不长,四成的受访者在其公司的工作时间在“1年以下”。有限的收入驱使他们寻找低成本的租房市场,一半受访者的租金在1200元以下,选择以单间为主,而且大部分受访者是与他人合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